數據顯示東南亞是增長最快的移動錢包市場 中國電子支付在海外發展較慢

總部位於倫敦的金融科技公司Boku
Inc.的研究顯示,東南亞是全球移動錢包增長最快的地區,其次是拉丁美洲和非洲及中東地區。根據周四與Juniper Research
Ltd.合作發布的全球行業研究報告,到2025年,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使用的移動錢包數量將比2020年增長311%,達到近4.4億個,反映了電子商務的繁榮。

同一時期,拉丁美洲的使用量將擴大166%,而非洲和中東的使用量將增長147%。

SadaPay-Team-Z.jpg

根據該報告,移動錢包在2019年超過了信用卡,成為全球使用最廣泛的支付類型,在大流行期間這種非接觸式的支付手段採用速度更是加快。2020年底,有超過28億個移動錢包在使用,預計到2025年底,這一數字將增加74%,達到48億。

該研究發現,世界上有兩種不同類型的移動錢包。一種是基於卡片的移動錢包,如蘋果支付和Google支付,這在發達地區市場更受歡迎。另一種是儲值型移動錢包,如中國的支付寶和Grab Holding Inc.的GrabPay,在信用卡使用率較低的新興市場很受歡迎。

2020年,有55個儲值型移動錢包每年處理的交易額超過10億美元。巴基斯坦的SadaPay預計將成為2025年之前世界上增長最快的移動錢包,其次是巴西的Mercado Pago和PicPay。

研究報告稱,中國的電子支付錢包在其本土市場之外的影響可能有限。儘管螞蟻金服集團的支付寶入股了包括移動支付平台bKash Ltd.在內的國際公司,而且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的微信支付在2020年獲准在印度尼西亞使用。”他們似乎不太可能像許多人曾經認為的那樣征服亞洲新興市場,”該報告說,並補充說他們在海外的使用也主要限於中國遊客。

(0)
上一篇 2021-07-10 23:11
下一篇 2021-07-10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