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飲料開蓋中獎率不實被罰 專家:都是營銷套路別當真

你喝飲料抽獎時,感覺根本沒有大獎的懷疑,可能是真的。市場監管總局近日披露的一則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統一商貿(崑山)有限公司因違法有獎銷售行為及其從屬被罰款6萬元,決定文書號濱市監處字〔2021〕00144號,處罰單位為濱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

據行政處罰決定書介紹,2021年2月25日,濱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消費者舉報稱,濱海大潤發超市銷售的450ml的統一鮮橙多(橙汁飲料)(以下簡稱“鮮橙多”)瓶身上宣傳的“開蓋掃碼贏千元大禮”有獎銷售活動影響消費者抽獎、兌換,是騙人的,要求監管部門查處。

經濱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調查了解到,“開蓋掃碼贏千元大禮”有獎銷售活動舉辦方為統一商貿(崑山)有限公司,該公司舉辦的用手機微信掃描鮮橙多瓶蓋內的二維碼獲得應援值與實際不符,抽獎無法計算出相應的中獎概率。

對此,濱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為,統一商貿(崑山)有限公司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相關規定,責令其停止“開蓋掃碼贏千元大禮”有獎銷售活動,並決定處以罰款6萬元。

股東信息顯示,該公司由統一企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全資持股。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該公司也曾因類似事由被罰款5萬。

統一飲料開蓋中獎率不實被罰 專家:都是營銷套路別當真

(0)
上一篇 2021-07-10 07:58
下一篇 2021-07-10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