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eForce RTX 3090 Ti顯卡將配備21Gbps單面內存、450W TDP和新電源接口

在Videocardz的一個新傳言中,據說NVIDIA的GeForce RTX 3090 SUPER將以GeForce RTX 3090
Ti的名義推出,該卡將成為面向發燒友的新旗艦。
NVIDIA GeForce RTX 3090
Ti將採用全新的板卡設計,配備單面內存、新電源連接器和PCIe 5.0接口。

看起來NVIDIA不打算給其旗艦GeForce RTX 3090顯卡打上SUPER系列的烙印,而是發布一個帶有”Ti”系列烙印的型號。在傳言中泄露出來的大部分規格都保持不變,除了可能得到一些重大升級的電路板設計。

Ampere-3090_3QTR_Front_Left-Custom-scaled.jpg

GeForce RTX 3090 Ti將再次成為Titan級顯卡,泄密者Kopite7kimi之前曾表示,考慮到這是他們的頂級產品之一,NVIDIA不太可能使用3090 SUPER的命名慣例,而使用其他的東西,所以’Ti’品牌是有意義的。

至於規格方面,此前傳聞SUPER型號預計將採用完整的GA102 GPU核心,擁有10752個核心和24GB GDDR6X內存。由於美光公司改進了模具,內存的時鐘速度將更快,推動其帶寬超過20Gbps。定價可能保持在1499美元(建議零售價),但總的來說,我們看到的是5%的微小改進。之前的一個傳言還說,GeForce RTX 3090 SUPER顯卡的TGP將超過400W。這比現有的3090多出50W,這意味着我們可能會看到GPU和VRAM上的更快時鐘。

以上這些都是我們已經知道的,那麼,有什麼變化?首先,我們得到了一個全新的電源連接器的傳聞,它將採用MicroFit的形式,但它不會看起來像現有的連接器。新的16針連接器將為PCIe Gen 5.0做好準備,並將為預計將在旗艦卡上推出的下一代協議提供更好的電流穩定性。

NVIDIA GeForce RTX 3090 Ti的一個主要變化是增加了2GB GDDR6X內存模塊。以21Gbps的速度運行將需要更多的功率,而更多的功率則轉化為更高的溫度。我們已經看到GeForce RTX 3090顯卡上的VRAM溫度如何,特別是背面的模塊。擁有更密集的容量模塊意味着NVIDIA可以將所有模塊放在PCB的正面(總共12個模塊),這將產生相對較少的PCB和內存溫度。GeForce RTX 3090 Ti不會是唯一獲得這些高密度模塊的顯卡,因為該傳言還提到GeForce RTX 3070 Ti將獲得類似的2GB模塊。

至於發布時間,NVIDIA GeForce RTX 3090 Ti預計將在1月與RTX 3070 Ti 16 GB和RTX 2060 12 GB一起發布。

相關文章:

據稱NVIDIA將在明年1月前推出RTX 3090 SUPER以及加大顯存的產品

傳GeForce RTX 2060 12GB售價接近300美元 正面對決RDNA 2入門型號

(0)
上一篇 2021-10-07 20:39
下一篇 2021-10-07 2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