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再給愛車貼膜 蘋果申請新專利:將用於泰塔造車項目

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蘋果公司兩項泰坦項目(造車)專利,分別是更高級的車窗以及全新的空氣懸架。首先看下車窗系統。為了營造更加舒適和安全的駕乘環境,目前汽車普遍使用雙層夾膠玻璃,而蘋果獲得的專利就是在一對夾層玻璃之一的向內表面上形成紅外光阻擋塗層

化學強化玻璃層的向內表面可設有抗反射塗層,而該塗層包括低輻射層以阻擋熱量

不需再給愛車貼膜 蘋果申請新專利:將用於泰塔造車項目

此外,為保護窗戶中的可調節光學層,可使用薄玻璃層來覆蓋潛在易碎的窗口層,例如可調節光學層,或涵蓋聚合物或其他可能被物理和/或化學損壞的材料的其他層。

該薄玻璃層可以被化學強化,並可覆蓋一層或多層,例如低輻射(low-e)塗層和抗反射塗層,以提高車輛乘員的舒適度,如此買完車回來,你就不需要再去額外給愛車貼太陽膜了

然後是空氣懸架。蘋果所獲專利懸架系統包括一個空氣彈簧和一個儲存空氣的儲氣罐,可以使用這些空氣來增加空氣彈簧的工作容積。

該儲氣罐置於車輛部件內部,其中這些部件或位於空氣彈簧的第一(例如,下部)端部或第二(例如,上部)端部。

通過增加空氣彈簧可用的空氣的工作體積,此處所描述的空氣彈簧和儲氣罐結構可降低空氣彈簧的剛度。

不需再給愛車貼膜 蘋果申請新專利:將用於泰塔造車項目

由於空氣彈簧置於車輛部件內部(部件位於空氣彈簧末端),且與空氣彈簧相鄰,因此可在不加大空氣彈簧尺寸前提下實現提高工作容積,且不會產生空氣壓力損失(與使用遠程定位的儲氣罐相關)。

隨着項目的逐步推進,蘋果汽車距離問世也越來越近,不知道身為科技巨頭的蘋果,又會給世界帶來怎樣的驚喜。

不需再給愛車貼膜 蘋果申請新專利:將用於泰塔造車項目

(0)
上一篇 2021-11-26 10:19
下一篇 2021-11-26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