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orrent通信協議已經迎來20歲生日

這是一個紀念意義的時刻,20年前的今天,BitTorrent以幫助盜版肆虐的形式出現在世人面前!是的,那是2001年7月2日,BitTorrent協議正式向世界發布。在過去的20年裡,這個天才協議使全世界的人們能夠更容易地下載盜版內容,如軟件(warez)、音樂和電影,可以說這是一個真正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Old-Version-BitTorrent.png

最早的BitTorrent軟件界面

最近許多人就是通過它來下載泄露的Windows 11版本。換句話說,BitTorrent在2021年依然很重要。

不過,BitTorrent點對點通信協議不僅用於盜版,實際上,它也可以用於合法目的,例如分發基於Linux的操作系統。

BitTorrent的去中心化設計讓每台機器成為一個文件的節點服務器,BitTorrent可以讓用戶直接相互分發資源,而不是必須藉助傳統的網站與FTP協議。

你最美好的BitTorrent記憶是什麼?你還記得你下載的第一個資源是什麼嗎?你現在最喜歡的BitTorrent客戶端是什麼?

(0)
上一篇 2021-07-04 08:10
下一篇 2021-07-04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