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移動市場調查:iPhone依然主宰 Android陣營參差不齊

早在 4 月份,我就已經通過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享的銷售數據,得知蘋果 iPhone 12 系列正在熱銷。此外由該機構分享的 Market Pulse 報告可知,蘋果佔據了 2021 年初全球智能機暢銷榜前十的 6 個位置。考慮到蘋果在年青一代消費者群體中的品牌忠實度,我們也不難想象該公司會在 2021 年的剩餘時間裡再創佳績。

北美移動市場調查:iPhone依然主宰 Android陣營參差不齊

視頻截圖(來自:PhoneBuff / YouTube)

根據 Piper Sandler 近期面向 7000+ 青少年的調查,可知蘋果旗艦消費產品在這一代人群中具有極高的品牌忠誠度。

其中 88% 的受訪者都擁有 iPhone,且在被問及下一部手機會選誰時,90% 的受訪者給出了同樣是 iPhone 的這個答案。

此外參考加州網絡情報軟件公司(CUJO AI)的一份新報告,可知 iOS 和 Android 移動設備用戶在忠誠度上確實有明顯的不同。

北美移動市場調查:iPhone依然主宰 Android陣營參差不齊

iOS 設備榜單

據悉,這份《2020 / 2021 北美聯網設備狀態》報告(PDF)回顧了 2020 年 1 月 ~ 2021 年 4 月間這 15 個月的數據,且涉及多達 10 億台聯網設備。

其數據表明了哪些類型的設備在線、實際分佈狀況、整體市場格局、受歡迎程度的變化、以及 COVID-19 大流行對消費者家庭網絡上的智能設備使用有哪些影響。

在 iPhone 12 系列智能機發布將近半年後,我們看到了北美地區截止 2021 年 4 月的設備流行度快照。

根據這份報告,最受歡迎的 iOS 設備及其市場份額,分別為 iPhone 11(14%)、iPhone XR(10.4%)、以及 iPhone 7(6.3%)。

5 月份的時候,新增 iOS 設備佔據了移動設備總量的 72% 。儘管這可能是受到了 iPhone SE 2 新機發布的短暫推動,但它也讓更多 Android 用戶轉投蘋果陣營。

北美移動市場調查:iPhone依然主宰 Android陣營參差不齊

Android 設備榜單

總體而言,截止 2021 年 4 月,iPhone SE(2 代)屬於第四大受歡迎的 iOS 機型(3.7%),緊隨其後的是新旗艦 iPhone 12 Pro Max 。

至於 Android 陣容,三星 Galaxy S9 佔據了 2.7% 的榜首位置,Galaxy A10 緊隨其後(2.61%),然後是亞馬遜的 Fire 7 平板電腦(2.5%)。而三星的旗艦新品,只佔據了 1% 左右。

至於設備的更替方面,CUJO AI 數據庫中涵蓋了超過 7000 種不同的 Android 活躍設備,但 iOS 只有 56 種。

該公司指出:“在我們談論 Android 的安全性時,需要注意某些供應商在安全實踐上較其它廠商做得更好,比如我們可輕鬆看到三星是否仍在為哪些設備提供支持”。

遺憾的是,在碎片化的 Android 陣營,許多其它廠商的 Android 手機 / 平板電腦並不能維持在相同的水平線。

(0)
上一篇 2021-06-12 14:43
下一篇 2021-06-12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