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僅在盤子里加入更多的蔬菜就可能有助於增加孩子們的攝入量

據外媒SlashGear報道,蔬菜具有所有有益的植物化學物質和高含量的纖維,在健康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儘管如此,許多人在他們的飲食中沒有得到足夠的蔬菜,特別是兒童,他們可能發現這些植物食品的質地或味道不太吸引人。為了增加兒童的蔬菜攝入量研究人員已經開發了許多方法,但很少有方法像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科學家報告的那樣簡單。

vegetable-plate-1179402_1280.jpg

根據這項新研究,在蔬菜中加入鹽和黃油等東西可能不會讓孩子們吃更多的蔬菜。然而,僅僅在孩子的盤子里放更多的蔬菜就能讓研究中的孩子們增加他們的蔬菜攝入量。

這項研究涉及西蘭花和玉米,其食用量從60克增加到120克。當份量增加時,孩子們吃的蔬菜比小份量時多了68%。這相當於多吃了21克蔬菜,使他們更接近每天1.5杯的推薦量。

然而,僅僅增加分量可能還不足以讓孩子們達到每日推薦的食用量,研究人員指出,為孩子提供他們真正喜歡吃的蔬菜也很重要。慢慢地將年輕的食客引入新類型的蔬菜,以及不同的調味料和烹飪方式,也可能增加他們的食用量。

這項研究涉及67名3至5歲的孩子。與蔬菜一起食用的其他食物包括魚條、米飯、牛奶和蘋果醬。研究人員指出,蔬菜需要與盤子里的其他食物“競爭”,所以雖然應該給他們提供他們會吃的東西,但如果把蔬菜與他們最喜歡的雞塊等食物放在一起,可能會適得其反。

(0)
上一篇 2021-06-25 12:14
下一篇 2021-06-2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