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聯科技:目前尚無基於鴻蒙操作系統的產品形成銷售收入

6月9日消息,針對近期多家媒體報道九聯科技與鴻蒙操作系統相關新聞,九聯科技在公告中回應稱,經公司自查,目前公司基於鴻蒙系統的投入開發,智慧門鈴等智慧家庭產品,處在產品開發階段還未上市,未形成相關銷售收入,未來市場存在不確定因素。

九聯科技主營業務為家庭多媒體信息終端、智能家庭網絡通信設備等硬件產 品及配套軟件的研發、生產、銷售與服務。目前公司主要產品涉及的操作系統為Android或者 linux。其中,家庭多媒體信息終端收入佔比達到 75.62%。

根據招股書報告期 2017- 2019 年及 2020 年上半年數據,運營商客戶收入占當期營業收入比例分別為84.59%、88.38%、94.56%和 62.05%。九聯科技稱,對操作系統的選擇取決於運營商,運營 商客戶對相關係統的需求存在不確定性。同時,考慮到由於不同操作系統間 存在替代性,即使新增操作系統,為公司帶來的收益影響也存在不確定性。

九聯科技:目前尚無基於鴻蒙操作系統的產品形成銷售收入

九聯科技還稱,目前鴻蒙操作系統處於生態建設早期,操作系統的發展有賴於整個生態 建設及市場需求等多種因素,後續應用推廣存在不確定性。同時,鴻蒙系統屬於開源系統,不排除未來會有更多競爭對手加入行業合作, 未來發展存在不確定性。

(0)
上一篇 2021-06-09 10:41
下一篇 2021-06-09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