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小伙久坐直播:結果患上肺栓塞

8月26日消息,據央視網綜合頻道報道,今年28歲的網絡主播小韓,常常坐在電腦前熬夜直播,前段時間他突發胸痛、呼吸困難,經檢查被確診為肺栓塞,所幸搶救及時,才撿回了一條命。醫生介紹,他的肺栓塞正是久坐導致的。
肺栓塞全稱為“肺動脈栓塞”,通俗地說,就是肺動脈被栓子堵塞了,血栓是最常見的肺栓子。

其中,深靜脈血栓是引起急性肺栓塞的主要血栓來源,最多見的是來自下肢深靜脈的血栓。“比如長時間的久坐或卧床,會形成下肢靜脈血栓,一旦身體大幅度運動造成血栓脫落後,血栓會隨着血液循環進入肺動脈,造成肺栓塞。”

醫生提醒,肺栓塞一般多見於有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癌症、骨折等長期卧床的中老年患者。這位患者是年輕人,平時身體健康,發生肺栓塞完全與他長期久坐在電腦前不運動有關。肺栓塞是臨床上常見的三大致死性心血管疾病之一,死亡率均較高。

年輕人應有健康的工作和娛樂方式,尤其是電腦前工作或玩遊戲時,應多飲水,避免久坐不動,以免發生下肢深靜脈血栓和肺栓塞。

(0)
上一篇 2022-08-26 16:26
下一篇 2022-08-26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