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即將上市:200億美元的估值是否具有吸引力?

據外媒報道,Polestar是沃爾沃汽車公司和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共同擁有的標誌性電動汽車製造商,現在正通過跟SPAC Gores Guggenheim合併而上市。根據發布的新聞聲明,該交易需要2.5億美元的PIPE投資,Polestar的隱含企業價值為200億美元。

2022-polestar-2-mmp-1-1618595548.jpg

“該交易意味着合併后的公司企業價值約為200億美元,相當於約3.0倍2023E收入和1.5倍2024E收入。目前Polestar的股權持有人將保留Polestar約94%的所有權,並將其100%的股權轉入預估公司。”

目前,這家汽車公司正在零售兩款汽車:混動汽車Polestar 1,價格超過15萬美元;全電動汽車Polestar 2,零售價為5.99萬美元,擁有約260英里的續航能力。此外,Polestar 3 SUV和Polestar Precept(特斯拉Model S的競爭對手)目前正處於原型階段。其中,Polestar SUV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此外,該公司打算在2024年前推出兩款新車型,包括Precept。Polestar目前在中國的吉利持有工廠生產其車輛。然而,Polestar 3將在沃爾沃位於南卡羅來納州Ridgeville的工廠生產。該公司還打算在2023年前將其業務擴展到30個市場。

這家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以可持續性為中心。像Polestar Precept的內飾將採用環保材料,包括回收的PET瓶、再生漁網和回收的軟木乙烯。此外,該公司的目標是通過利用Bcomp開發的亞麻基複合材料將內部組件的重量減少50%、塑料含量減少80%。此外,Polestar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使用區塊鏈追蹤的鈷的電動車製造商從而排除了任何手工鈷進入其供應鏈的可能性。在另一個重要的特點中,該公司自2020年12月以來一直通過OTA更新來改進Polestar 2的功能。

Polestar即將上市:200億美元的估值是否具有吸引力?

就其財務狀況而言,該公司在2020年獲得了55.4億瑞典克朗的收入,相對於2019年的頂線數字,註冊增長超過600%。Polestar在2020年交付了約1萬輛汽車,預計到2025年其年銷售量將擴大到約29萬輛。

這就把我們帶到了問題的關鍵所在。Lucid曾獲得250億美元的估值,基於其每股15美元的PIPE投資。然而該公司的交易后股權價值為163億美元。Polestar的200億美元企業估值是其2020年收入的31倍。作為參考,特斯拉–全球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目前的估值是其2020年收入315.36億美元的24.31倍。這表明,Polestar的估值是朝向高端的。然而如果使用遠期指標,該公司的估值是名副其實的便宜貨。如Polestar現在的估值是其2023年預期收入的3.0倍,只是其2024年預測收入的1.5倍。相比之下,特斯拉目前的估值是其2023年收入的7.099倍。

應該指出的是,Lucid集團是一家預收入公司,當時它的PIPE估值為250億美元。同樣,Rivian也將在未來幾周內以800億美元的估值上市–儘管它最近才退出預收賬款階段。

因此,Polestar的200億美元的估值仍是合理的,特別是考慮到市場傾向於對甚至是未盈利的公司給予平流層的估值。

(0)
上一篇 2021-09-28 09:32
下一篇 2021-09-28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