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試點車用過濾器 可收集車輛和周圍環境的顆粒

奧迪(Audi)表示,該公司一直在與供應商 MANN + HUMMEL 開展試點項目,為電動汽車的前端開發一種過濾器,而該過濾器可以在駕駛和充電時收集顆粒物。奧迪通過此舉,希望改善繁忙道路附近的空氣質量,儘可能減少排放。

3w911n59.webp

據奧迪稱,道路交通中 85% 的細塵是由剎車、輪胎和道路磨損導致的。這些顆粒的最小形式只能是幾微米大小,很容易被吸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建議顯着降低顆粒物限值以保護人類健康,但許多專家認為不可能遵守這些新標準。尤其是在擁擠的城市地區。

作為大眾汽車集團的一員,奧迪近年來已將重點轉向可持續發展,目前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全電動產品陣容之一,其 e-tron 系列豪華電動汽車。隨着公司努力在其整個生產過程中實現凈碳中和,它還在測試降低排放和改善工廠外空氣質量的新方法。

今天,奧迪分享說,它已經開發了一種電動汽車空氣過濾器,它希望能夠收集其特定環境周圍的顆粒物——不僅來自自己的車輛部件,還來自附近的其他部件。

儘管奧迪今天分享了這個過濾器項目的消息,但它解釋說,它的試點項目從 2020 年開始,將持續到 2024 年。它的設計被集成到通過給定 EV 的現有氣流中,在散熱器前面。因此,只需進行少量修改,這從生產成本的角度來看是令人鼓舞的。

(0)
上一篇 2022-10-15 10:58
下一篇 2022-10-15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