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來自俄羅斯的間諜與操縱威脅后 意大利宣布成立網絡安全機構

《安全周刊》報道,在歐洲各國明白需要更好地保護自己免受俄羅斯干涉的警告之後,意大利率先創建了一個國家網絡安全機構。這個新機構是由內閣在周四的一次通宵會議上批准的。意大利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必須在捍衛國家利益的同時,保護國家的服務和關鍵活動免受網絡威脅。

遭遇來自俄羅斯的間諜與操縱威脅后 意大利宣布成立網絡安全機構

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5月25日在布魯塞爾指出,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來對抗數字風險,他表示:”我們需要加強自己,我們需要大量加強自己,特別是在網絡安全方面,我們所有人,在國家層面和歐盟層面……因為俄羅斯利用間諜和操縱網絡的干預程度已經變得令人震驚”。

今年早些時候,調查人員逮捕了一名意大利海軍上尉,因為他向一名俄羅斯大使館官員出售了從其電腦中泄露的機密軍事文件。

意大利政府責成這個新組織制定戰略,以預防、監測、檢測和減輕網絡安全威脅,並加強國防建設。

據媒體報道,德拉吉和他的安全服務顧問、前警察局長Franco Gabrielli將直接控制該組織,該機構編製需要大約300人。

作為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自2月當選民族團結政府首腦以來,一直在大力參與情報事務。上個月,他任命職業外交官Elisabetta Belloni為意大利情報部門負責人。她是第一位擔任該職位的女性。

總理還沒有選擇新的網絡安全機構的負責人。據Corriere DELLa Sera報道,主要候選人是Roberto Baldoni和Nunzia Ciardi,前者是計算機工程教授,已經與情報機構在網絡安全方面進行合作,後者是互聯網警察負責人。

(0)
上一篇 2021-06-14 17:56
下一篇 2021-06-14 1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