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法官宣布:挪威郵輪可以檢查佛羅里達乘客“疫苗護照”

當地時間8月8日,美國聯邦法官Kathleen Williams發布法院裁決,允許挪威郵輪記錄乘客的新冠疫苗接種狀態,擱置佛羅里達州對“疫苗護照”的禁令。據悉,佛羅里達州早先通過立法,禁止郵輪公司強制旅客提供接種證明,否則將為每名旅客繳納5000美元罰款。

原標題:美國聯邦法官宣布:挪威郵輪可以檢查佛羅里達乘客“疫苗護照”

1599px-Norwegian_Jewel_Newport_September_2010.jpg

資料圖

對此,挪威郵輪批評此舉會增加船上爆疫風險,破壞郵輪業為安全重啟做出的努力,並要求法院在8月6日前宣布這條禁令違法。該公司計劃8月15日重開從佛羅里達州港口出發的航線,並要求所有旅客提供接種證明。

對於佛羅里達州州長Ron DeSantis來說,這一裁決是一個打擊。DeSantis表示,法律是為了保護公民自由,防止對未接種疫苗的乘客的歧視。

但挪威郵輪則認為佛羅里達州的禁令主要為了尋求在關於獲得冠狀病毒疫苗的激烈全國辯論中“獲得政治分數”。此外,該禁令在聯邦法律、公共衛生、科學方面是錯誤的,而且不能防止歧視,因為若乘客拒絕證明自己接種疫苗,公司可能不得將其不隔離並為其戴上口罩。

總部位於邁阿密的挪威郵輪在全球運營着 28 艘游輪,但只有在佛羅里達港口登船的游輪受到州疫苗護照法的影響。此前,挪威郵輪總裁兼首席執行官Frank DelRio此前表示,如果因為某種原因不能在佛羅里達州運營,那麼公司還有其他州可以運營,例如可以從加勒比海為那些本來要去佛羅里達州的船隻提供服務。

(0)
上一篇 2021-08-09 14:27
下一篇 2021-08-09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