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即將讓Pirs模塊離開國際空間站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可能計劃在不久的將來離開國際空間站(ISS),但在該國真正停止向太空發射宇航員之前,它需要確保其空間站的一半按計劃運行。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兩名俄羅斯宇航員昨天離開軌道實驗室並開始了漫長的太空行走,最後俄羅斯的Pirs模塊正式退役。

ISS.jpg

該模塊將很快從ISS發射出去。在那一刻,它將漂向地球並被完全摧毀。

俄羅斯運營着ISS的一半,美國運營着另一半。Pirs模塊被用作航天器的對接口,但俄羅斯不再需要它,他們將換上新的模塊。據悉,新模塊Nauka將配備各種各樣的設備,這樣它可以在ISS進行更多的科學研究,但很顯然,Pirs模塊必須要先被完全處理掉才行。

據NASASpaceflight報道,這次太空行走有很多目標,但最主要的目標是為最終釋放Pirs模塊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宇航員們還處理了一個單獨模塊上的燃料流量調節器失靈的問題並將其丟棄、擰緊了幾個螺栓以及檢查了飛船的其他區域。

為了讓Pirs模塊退役,科學家們必須斷開電纜並準備好其他硬件以應對模塊將被切斷的時刻。當在ISS上安裝新模塊時,它們必須被集成到航天器的系統中,這意味着需要在內部和外部建立很多連接。現在,Pirs已經被有效地切斷了跟空間站的聯繫,等到的那一天到來它將可以自由地飄走。

Pirs是首個完全退役的ISS模塊,很明顯它也將是首個在太空中被丟棄的模塊。該太空艙在太空行走時作可以作為出口,也可以作為對接地點,當它被釋放並落入地球大氣層時,應該被完全摧毀。強烈的摩擦應該會徹底摧毀太空艙並阻止任何大的碎片到達遠低於地面的地方。

目前,該模塊預計在7月17日以後的某個時間報廢,但具體日期並不清楚。新的科學模塊Nauka將在同一時間發射升空,所以兩個模塊之間的切換可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

ISS已經不再年輕,它的某些部分狀態不佳也不是什麼秘密。近年來,俄羅斯不得不處理大量的空氣泄漏問題,其他惱人的問題也在不斷出現。也就是說,空間站仍是一個功能齊全的實驗室並且它恰好繞地球運行,這使它成為唯一可以進行某些類型研究的地方。它保持和運行的時間當然是越長越好。

(0)
上一篇 2021-06-04 14:35
下一篇 2021-06-04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