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旗下Mobileye自動駕駛汽車現已全面搭載真正冗餘傳感系統

英特爾公眾號“知IN”,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現已全面搭載真正冗餘傳感系統。據介紹,True
Redundancy是Mobileye獨特的環境傳感解決方案,包含兩個獨立的子系統——一個僅採用攝像頭,另一個採用激光雷達和雷達的結合,這兩個子系統互為備份,而非相互補充,因此該傳感解決方案可以實現更長的平均故障間隔時間。

以下為全文內容:

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今天展示了搭載其真正冗餘(True Redundancy™)傳感系統的自動駕駛汽車在以色列行駛的情況。這對於Mobileye即將在以色列和德國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的計劃而言,是一個重大里程碑。在一段未剪輯視頻中,測試車輛在自動駕駛模式下行駛時,成功模擬了需多次停靠的網約車服務場景,展現出了不遜於人類的駕駛能力。

英特爾旗下Mobileye自動駕駛汽車現已全面搭載真正冗餘傳感系統

Mobileye搭載真正冗餘傳感系統的自動駕駛汽車在以色列行駛

Mobileye Drive™搭載的真正冗餘(True Redundancy)傳感系統包含互為備份的兩個獨立傳感子系統,這是不同於業界常規的一套極具創新的解決方案。在各種極其複雜的場景,測試車輛都實現了輕鬆應對,充分體現了該解決方案的巨大價值。

——Johann Jungwirth

Mobileye出行即服務業務(MaaS)副總裁

視頻中,一輛Mobileye自動駕駛汽車完成了網約出租車服務的全過程——行駛到多個目的地,並在需要接送乘客的地方停下來。這是Mobileye自動駕駛無剪輯視頻系列的第五篇,Mobileye全新的自動駕駛出租車在耶路撒冷夜間的行駛中,能夠駕馭各種複雜的路況,充分展現出Mobileye 真正冗餘傳感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在此前的視頻中,Mobileye自動駕駛汽車只使用了基於純攝像頭的冗餘子系統,而新一期視頻中的Mobileye自動駕駛出租車已全面完成最新真正冗餘傳感系統的搭載,並計劃投入商用。

真正冗餘(True Redundancy)是Mobileye獨特的環境傳感解決方案,包含兩個獨立的子系統——一個僅採用攝像頭,另一個採用了激光雷達和雷達的結合。這兩個子系統互為備份,而非相互補充。因此,該傳感解決方案可以實現更長的平均故障間隔時間。目前,在以色列行駛的自動駕駛測試車輛,Mobileye首次將這兩個子系統整合在一起,以此來展示未來的自動駕駛出租車在真實場景中所應具備的表現。

在這個長達40分鐘的未剪輯視頻中,儘管夜間道路照明不佳並且道路標誌極其錯綜,Mobileye自動駕駛汽車依舊成功完成了在此真實場景中複雜的駕駛操作。Mobileye自動駕駛汽車擁有堪比人類的駕駛能力,輕鬆且順利地處理了極具挑戰性的駕駛場景。

以下的時間點清楚地展示了Mobileye的自動駕駛能力。該車輛能夠與人類駕駛員進行良好互動,實現安全地無保護路口左轉(4:04;06:48);安全、成功地繞過亂穿馬路的行人(08:28; 10:42);順利地應對其它司機的違規行駛行為(04:34);在有多個交通信號燈的十字路口完成掉頭(25:18);繞過道路上的障礙車(25:39);在有行人的情況下駛過環島(26:44);並完成其它常規的駕駛操作。

此前,行業對於Mobileye極具創新與突破性的環境傳感技術仍持懷疑態度,而此次在真實道路上所展現的真正冗餘(True Redundancy)傳感系統所發揮的巨大作用將有助於消除此前業界對於Mobileye解決方案的質疑。值得一提的是,視頻中展示的自動駕駛與日常人類的駕駛幾乎無區別,甚至有時比人類的操作更加安全、合理,這證明Mobileye的自動駕駛出租車在實現商用方面已經準備就緒。此外,在傳感器系統中加入雷達和激光雷達為Mobileye既有的基於攝像頭的自動駕駛技術注入了更為強大的能力,這將幫助Mobileye真正實現與眾不同的自動駕駛技術。

Mobileye計劃今年晚些時候在德國和以色列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試點服務,而真正冗餘(True Redundancy)傳感系統投入使用是這一計劃中的一項重要里程碑。目前,Mobileye已在這兩個國家啟動了所需的監管審批程序,以便能夠在公共道路的行駛當中移除安全駕駛員。

(0)
上一篇 2022-04-13 21:54
下一篇 2022-04-13 2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