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古代冰凍獅子幼崽遺骸 為保存最完好的冰河時期動物之一

根據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科學家發現了兩隻數萬年前的冰凍獅子幼崽遺骸。放射性碳素測定顯示一隻獅子“Boris”生活在4.3萬年前,而另一隻獅子“Sparta”最後一次在地球上行走是在2.8萬年前。這兩隻獅子中較年輕的那隻被認為是人類研究人員所發現的保存最完好的冰河時期動物之一。

lion-fossils-mummies-ice-1280x720.jpg

這兩隻獅子都是幼獅,都在出生後幾周內死亡。雖然它們被發現時離彼此非常近,但它們並不是同一家族的成員。這些動物的年代顯示它們至少相隔15000年。

鑒於幼崽的狀況,研究人員認為它們很可能死在各自的洞穴里,死在雪地里或土裡。也有可能這兩隻幼崽都死於山體滑坡或就在滑坡之前,隨後被迅速凍結並長期保存在永久凍土中。

lion-study-preservation-ice-frozen.jpg

由於幼崽的保存質量極高,研究人員可以看到毛皮的顏色、各部分的組成以及這個時代的這些動物中從未見過的細節。根據研究摘要,”Sparta的毛髮顏色的一般色調是灰色至淺棕色,而Boris的毛髮一般較淺,呈灰黃色。”

該研究提出的一個新的數據是,有可能”洞穴獅子的淺色體色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變得普遍,並適應北方被白雪覆蓋的地貌。”

(0)
上一篇 2021-08-07 10:14
下一篇 2021-08-07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