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I起訴蘋果 指控其iPhone/iPad侵犯了5項專利

專利持有公司 KT Imaging 正在起訴蘋果公司,指控其侵犯了涉及圖像傳感器封裝和設計的知識產權。本周二,KTI 向美國德克薩斯州西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蘋果侵犯了 Kingpak Technology 開發的 5 項專利侵權。Kingpak Technology 是一家專門從事 CMOS 圖像傳感器的 IC 封裝供應商。

cjaih4pr.jpg

有爭議的是美國專利號 7196,322, 7511261, 7598580, 8004602 和 8314481,每項專利都是在 2004 至 2008 年間申請的,詳細說明了圖像傳感器結構和製造上述部件的方法。其中 322號、261 號和 602 號專利於 2018 年轉讓給 KT Imaging,並於 2019 年備案,而 481 號專利於 2019 年易手。580 號專利在2021年被重新轉讓。

原告聲稱侵犯了圖像傳感器的封裝技術,這種技術目前在集成了數碼相機的現代電子設備中很常見。具體來說,權利要求書詳細說明了“具有上表面和下表面的基板,在該基板上形成第二電極”,圖像傳感器安裝在上表面並與電極連接。所描述的圖像傳感器模塊還包括一個鏡筒,該鏡筒具有與系統的感光芯片相一致的定位鏡頭元件的功能。

322 號、261 號和 481 號專利詳細介紹了該設計的變化,這些專利分別針對第 4 代iPad、iPhone 6s 和 MacBook Air。580 號和 602 號專利分別針對第 4 代 iPad mini 和 iPhone 8 Plus,涵蓋了類似的主題,但直接提到了“多個排列在感光區周圍並與感光元件電連接的第一導電墊”。還描述了鏡頭保持系統的變體。

KTI 在 2019 年首次對京瓷、光通科技和松下提起訴訟,使用的是類似於 Kingpak 知識產權,後來在 2020年對宏碁、華碩、富士康的 Dynabook、LG 和三星發起訴訟。今天,蘋果、戴爾、Google和微軟被加入了這家專利持有公司的法律訴訟範圍。

(0)
上一篇 2021-09-29 12:34
下一篇 2021-09-29 1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