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身+保頸:Cirrus智能騎行安全氣囊服正在眾籌

儘管頭盔已經成為了許多騎行愛好者的標配,但該裝備對於其它身體部位的防護仍相當欠缺。不過近日,我們在眾包平台 Kickstarter 上發現了一個名叫 Cirrus 的智能騎行安全氣囊服項目。其特點是能夠為前胸、後背、腹部、以及頸部提供更加充分的防護。

1.jpg

(來自:Kickstarter)

Cirrus 智能騎行安全氣囊服由總部位於巴黎的初創企業 Urban Circus 打造,默認狀態下看起來有些平平無奇。

CIRRUS bicycle airbag jacket – Ride without fear(via)

但在防水、防風、且透氣的聚酯外層材料基礎上,它還採用了反光的玻璃微珠,以使用戶在汽車大燈的照射下變得非常醒目。

2.jpg

當用戶正常踩下自行車踏板的時候,位於車坐下方、以及身上夾克內置的兩組慣性測量(IMU)傳感器,會對異常狀況展開持續監測。

3.jpg

如果檢測到了突然停止或疑似摔倒等危險狀況 —— 比如與車輛發生了正面、側面或背面碰撞,遭遇靜止物體或車輛失控等意外 —— Cirrus 的傳感器都能夠立即觸發氣囊以提供保護。

4.gif

官方宣稱,無論在哪種情況下,Cirrus 智能騎行安全氣囊服中的二氧化碳氣瓶,都可在 0.08 秒的時間內完成對內置尼龍氣囊的填充,以覆蓋起售的胸腹背和頸部。

5.gif

運作 10 分鐘后,安全氣囊將會放氣以供後續繼續發揮作用,但前提是用戶記得更換配套的 CO2 氣瓶。用戶可通過夾克內的拉鏈打開並替換,且氣囊和電子組件也都支持拆下以便清洗。

9.gif

Urban Circus 指出,夾克與安全氣囊系統的總質量為 1.8 公斤(4 磅),而配套鋰電池可用 3 小時充滿並維持大約一周的使用。

0.jpg

此外這套夾克還提供了一些額外的非安全功能,比如拉鏈通風口、口袋、內置露指手套、頭盔罩、以及位於手臂上的透明式觸屏手機收納袋。

8.gif

感興趣的朋友,可拿出 95 歐元(約 737 RMB)去支持一下 Cirrus 項目。如果順利上市,其零售版本的價格或為 232 美元(約 1486 RMB)。

(0)
上一篇 2021-06-04 14:35
下一篇 2021-06-04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