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鎳量達90%:特斯拉率先採用LG新型NCMA鋰電池

6月3日消息,據媒體報道,特斯拉將成為首個使用LG Energy Solution公司生產的新型NCMA鋰電池的廠商。此前,通用汽車表示將於今年9月起在GMC悍馬電動車中首先應用LG新型NCMA電池。而據最新消息顯示,特斯拉有望先於通用汽車,於7月開始採用LG新型NCMA鋰電池。

20210322000565_0.jpg

據了解,LG全新NCMA採用鎳、銅、錳、鋁四種金屬作為正極材料,相比三元鋰電池,NCMA正極材料的鎳含量提升至90%,鈷含量已降低至5%以下,電池能量密度將得到進一步提升,讓電池能夠提供更長的續航里程。

同時,使用鋁和鈷兩種元素來抑制電極內不穩定雜質生成的作用,能將鈷元素比例將降至5%以下,進一步降低電池成本。

據悉,LG能源這款電池的研發參考了韓國漢陽大學一位教授的論文,論文指出NCMA電池在容量、電池壽命、和內阻方面都優於NCA電池以及NCM電池。

(0)
上一篇 2021-06-03 09:15
下一篇 2021-06-03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