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已退役“精神號”在MRO近期拍攝的照片中現身

據外媒報道,NASA的“毅力號”漫遊者開始了新的任務,“好奇號”漫遊者則繼續着它的科學工作,現在是時候回顧一下輪式探險者在這顆紅色星球上留下的遺產了。尤其是對已經報廢的“精神號”火星車致敬,它出現在NASA的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最近拍攝的一張照片中。

NASA已退役“精神號”在MRO近期拍攝的照片中現身

4月底,MRO的HiRise相機向下觀察並捕捉到了Gusev隕石坑和“精神號”最後安息地的詳細照片,該隕石坑位於一個被稱為Home Plate的岩層旁邊。這張非凡的照片讓“精神號”看起來像一個黑暗、塵土飛揚的土堆。

公民科學家Kevin Gill是一名軟件工程師,在處理和分享太空圖像方面很有天賦。當地時間周二,他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張“精神號” MRO的特寫照片。一個紅色圓圈突出了探測器的位置。

NASA已退役“精神號”在MRO近期拍攝的照片中現身

從軌道圖上無法準確得知“精神號”收集了多少塵埃,但考慮到它上一次跟地球接觸還是在2010年,所以上面覆蓋了大量的塵埃也就不足為奇。NASA宣布該任務於2011年初完成。

2004年,“精神號”和它更著名的孿生探測器“機遇號”抵達火星。“機遇號”任務持續的時間更長,直到2018年的一場沙塵暴覆蓋了它的太陽能電池板,它的工作才結束。

塵埃問題繼續挑戰着機器人在火星上的探索。今年早些時候,NASA的固定着陸器“洞察號”的太陽能電池板被灰塵覆蓋后,為此,該機構不得不縮減其科學操作。

目前火星上有三輛正在工作的火星車:NASA的“好奇號”、“毅力號”和中國的“朱榮號祝融號”。

無疑“精神號”現在是一個塵埃收集器、是太空探索歷史的一部分,它將在火星保上被存下來。MRO的圖像人在提醒我們,即使在它們最後一次在地面上滾動多年之後,大家仍可以看到這些非凡的機器。

(0)
上一篇 2021-06-03 09:16
下一篇 2021-06-03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