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左撇子更容易患精神疾病?新研究揭示原因

據BGR報道,左撇子只佔世界人口的10%。儘管人數不多,但所有嚴重精神疾病的病例中有40%來自左撇子。科學家們並不十分清楚為什麼精神疾病在左撇子身上表現出來的幾率更高,但他們認為這可能與他們的大腦思維方式有直接關係。

800px-Linkshaender_01.jpg

精神疾病並不是什麼令人厭惡的事情。事實上,我們大多數人在生活中的某個階段都患有某種精神障礙或疾病,無論是精神障礙還是抑鬱症。但是,左撇子總是有更高的機會與那些更嚴重的精神疾病聯繫在一起,這一事實一直令人費解。

為了真正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我們必須看看右撇子和左撇子的大腦之間的差異。我們的大腦依賴於一種叫做偏側性的過程,它讓我們的身體創造出”專業”的區域。這種分離允許更有效的處理。而且,有些人認為,這也可能使左撇子遇到精神疾病的幾率更高。

左撇子的原因歸結為多種可能性。諸如基因甚至環境壓力都可能導致左撇子。最近對大腦發育重要的遺傳學研究表明,某些基因與左撇子有關。因此,這些基因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導致左撇子經歷更嚴重的精神疾病。

但是,正如Big Think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的那樣,這些理論並沒有得到證實,而且在左撇子經歷更嚴重的精神疾病的背後可能還有其他原因。但是,目前看來,一些可能導致左撇子的壓力因素,如細微的大腦損傷,甚至更少的大腦偏側性,確實會導致更高的精神疾病幾率。

但這並不意味着左撇子是壞事。事實上,左撇子有許多好處可以依靠–比如提高戰鬥和競爭的技巧。事實上,一些研究人員說,左撇子比右撇子更有可能成為精英運動員。

(0)
上一篇 2022-10-20 10:12
下一篇 2022-10-20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