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Meta停止開發智能手錶:雙攝像頭與“肌電圖”功能衝突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9日午間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已經停止開發一款帶有雙攝像頭的智能手錶,轉而開發其他腕戴設備。

消息稱Meta停止開發智能手錶:雙攝像頭與“肌電圖”功能衝突

Meta的這款智能手錶內部開發代號為“Milan”,已經持續了至少兩年時間。根據之前的報道,這款手錶包括了其他智能手錶的一些常見功能,如活動追蹤、音樂播放和消息發送等。但與Apple Watch等智能手錶不同的是,Meta的這款智能手錶的原型配備了兩個攝像頭,一個位於顯示屏下方,另一個位於手錶的背面。

第二個攝像頭的設計目的是,讓用戶可以將錶盤從錶帶上取下,以實現便快速拍照。但知情人士稱,該攝像頭的存在,導致另一項“將手腕的神經信號轉換為數字命令”的功能出現了問題。后一項功能被稱為“肌電圖”,是Meta為這款手錶設計的的首要功能之一。

知情人士稱,開發這款雙攝像頭智能手錶的工作人員,本周已被告知停止研發的消息。按照之前的計劃,這款手錶將在2023年春季發布,售價約為349美元。該知情人士還稱,雖然停止開發這款智能手錶,但Meta仍在開發其他多種腕戴設備。

對此,Meta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分析人士稱,成本削減計劃可能也是Meta決定停止開發這款手錶的原因之一。Meta高管在4月份的財報電話會議上曾表示,考慮到業務放緩,該公司今年的年度支出將減少30億美元。

這已經影響了Meta的招聘。近幾個月來,Meta的一些管理職位一直被暫停或放緩。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當時告訴投資者,全面削減成本意味着將某些項目和努力置於其他項目之上。

當然,為這款雙攝像頭手錶開發的一些功能,將來可能出現在Meta的其他產品中。基於原型設備,這款智能手機的功能包括可拆卸錶帶、雙攝像頭、eSIM、WiFi和GPS;應用程序包括Spotify、WhatsApp和Instagram等;日常活動追蹤、鍛煉、相冊、心率監測和日曆等;電池可續航18小時。

(0)
上一篇 2022-06-09 14:34
下一篇 2022-06-09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