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通過新法案:2030年後禁止銷售、購買和登記新燃料車

美國華盛頓州已經通過一項新法案,要求在 2030 年之後禁止銷售、購買和登記新燃料動力汽車。這項法案已經於昨天獲得通過,現在將提交給州長 Jay Inslee 簽署。一旦簽署生效,那麼這將會成為美國最早的燃料汽車禁令,比加州、馬薩諸塞州和紐約州通過的燃料汽車禁令早 5 年。

lzj7pxbw.webp

事實上,此前在美國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當時該法案雖然獲得通過,但是由於對法案語言中包含的道路使用費的擔憂,英斯利州(Inslee)州長否決了它。道路使用費將是一種比目前的方法(通常涉及汽油稅、註冊費、道路通行費和一般資金的某種組合,具體取決於各州)更明智的道路資金籌措方式,但英斯利聲稱,他不想將這兩個想法聯繫在一起,因為不採用道路使用費就意味着取消2030年的全電動汽車要求。

與幾乎所有的州相比,華盛頓州擁有相對清潔和廉價的電力,因為該州的水電比例很高。它的油價也相對較高,而且比大多數州有更多的公共充電樁,使該州成為擁有電動汽車的理想之地。主要的缺點是他們愚蠢的電動車費用–上一個法案的道路使用費可能有助於避免這種情況。

這項法案是 169 億美元“Move Ahead Washington”交通方案的一部分,該法案有一節是這樣寫的。

第415條。(1)為該州設立一個目標,即在華盛頓州銷售、購買或登記的2030年或以後型號的所有公共和私人擁有的客運和輕型車輛都是電動車。

(2) 在2023年12月31日或之前,根據本法第428條創建的機構間電動汽車協調委員會應完成一個實現2030年目標的範圍計劃。

(0)
上一篇 2022-03-14 10:58
下一篇 2022-03-14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