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NASA撞擊小行星任務成功 Google在搜索主頁推出彩蛋

NASA剛剛將一個價值3.25億美元的航天器撞向一個離地球約700萬英里的羅馬競技場大小的小行星。這一事件是一個歡樂的時刻。為了慶祝這個開拓性行星防禦任務,Google製作並推出了一個搜索復活節彩蛋,其提供了一個說明DART(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航天器周一在小行星Dimorphos上完成使命的圖像演示。

為慶祝NASA撞擊小行星任務成功 Google在搜索主頁推出彩蛋

現在,當在Google上簡單地搜索“dart”、“dart探測器”甚至“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就會產生一個搜索結果頁面,該頁面顯示航天器在頁面上飛速移動,直到–嗖一下–它消失在一陣塵埃中。

這個計劃已久的碰撞的目的實際上是為了避免碰撞。據了解,改變該天體的速度和軌跡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如果NASA的科學家能夠證明小行星的運動已經被改變,那麼這將證明我們人類也許能在未來改變威脅地球的小行星的軌道並防止它們沖向地球。

在未來的幾周和幾個月里,科學家們將仔細研究二十多個地球上的望遠鏡所記錄的數據,以此來確定這次撞擊到底在多大程度上改變了小行星的路徑。

(0)
上一篇 2022-09-27 14:19
下一篇 2022-09-27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