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認為木衛二的洋底可能有活火山

當涉及到尋找潛在的地外生命時,太陽系中更有趣的物體之一是木星的衛星歐羅巴(木衛二)。在表面上,木衛二看起來像一個巨大的冰凍眼球,上面布滿了血管。很難想象在那冰凍的表面下會有什麼活動,但科學家們認為,那冰凍的表面下的岩石層可能熱到足以融化,形成海底火山。

europa-moon-1280x720.jpg

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進行了新的研究和計算機建模,表明在最近的過去,歐羅巴的海底可能發生過火山活動,而且可能仍然在發生。美國宇航局計劃中的一項名為 “歐羅巴快船”的任務目標是在2024年發射,該任務將圍繞着這顆冰冷的衛星運行,並收集測量數據,以幫助科學家明確回答這個問題。科學家們已經發現了強有力的證據,證明木衛二在其岩石內部的冰凍地殼下有一個海洋。

研究表明,這顆木星最大的衛星之一可能有足夠的內部熱量來部分融化這個岩石層,而這個過程可能為地下洋底的火山提供能量。關於內部熱量的3D模型的製作和傳輸是迄今為止對內部加熱可能對木衛二產生最詳細和徹底的檢查。科學家們說,木衛二的岩石地幔熱到足以融化的關鍵因素與木星對其衛星的引力有關。當木衛二圍繞木星運行時,來自這顆巨大行星的引力導致衛星的內部發生彎曲。這種彎曲運動迫使能量進入衛星內部,並以熱量的形式泄露出來。

e-pia24477_final_europa-volcanism_new-pia-1041-842x800.jpg

內部彎曲得越多,產生的熱量就越多。最近的工作顯示了熱量在哪裡消散,以及它是如何融化岩石地幔的,這增加了在海底存在火山的可能性。

這是一個重要的發現,因為我們知道在地球上,海底的火山熱噴口,甚至在一些海洋的最深處,往往充滿了生命。

(0)
上一篇 2021-05-26 21:51
下一篇 2021-05-26 2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