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創辦的科技大學校訓將繼續使用福耀廠訓

創辦一所新大學不容易,想把一所新大學辦好更難,因此想要把一所大學建設好必須面面俱到,所以從“玻璃大王”曹德旺捐贈100億計劃建立“福耀科技大學”那一刻起,這所福建新大學就備受關注,讓人充滿期待。

12月2日消息,據第一財經報道,曹德旺日前在“2021年復旦管理學論壇暨復旦管理學獎勵基金會頒獎典禮”上表示,民營企業要無條件地去執行國家現在的轉型升級戰略,尋求高質量發展,轉的不僅僅是產品、產業,更主要的是經營理念。

他認為,民營企業的真正之路應該要堅持學會敬天愛人,絕對做到“不犯天條,不惹眾怒”。

“玻璃大王”曹德旺:創辦的科技大學校訓將繼續使用福耀廠訓

他透露,計劃建立一所新模式的科技大學,將自己在福耀怎麼做、怎麼管的心得輸送到大學里,大學的校訓將繼續使用福耀的廠訓敬天愛人,止於至善”,就是追求完美先從敬天愛人做起。

據了解,福耀科技大學是一所民辦非營利性新型應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學,由河仁慈善基金會出資舉辦,福州市政府提供一定資金及建設管理支持,並對學校進行一定監管。

福耀科技大學初步設定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信息與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儀器科學與工程、理學院、經濟與管理六大學院。

此外,大學擬設立福耀獎教基金,面向貧困學生免除學費、提供獎學金支持。

(0)
上一篇 2021-12-02 16:44
下一篇 2021-12-02 1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