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M在即:微軟或很快敲定Windows 11 22H2的發布日期

隨着 Windows 11 Build 22610 編譯版本的發布,微軟已在該系統的新預覽中引入了大量 Bug 修復、改進、以及一些新設計的功能。鑒於 Build 22610 不會在桌面上帶有“技術預覽”的水印,我們推測這家雷德蒙德軟件巨頭或很快完成 Windows 11 22H2 的 RTM 製作工作。

1.jpg

(截圖 via Windows Latest)

微軟曾在官方博客文章中指出,桌面右下角的水印缺失,並不一定意味着下一個功能更新的開發階段已經結束,但至少意味着我們距其又近了一步。

這家雷德蒙德軟件巨頭將檢查 Windows 11 22H2 的最終代碼、並為下一個未命名更新做好準備,此外據說 Version 22H2 的發布時間或較傳統的 10 / 11 月份更早一些。

目前微軟已經向 Dev 和 Beta 通道推送了一個更新,其中包含了大量的改進。不過在 RTM 與正式推送期間,我們還有望見到更多重大更新與改進。

2.jpg

任務管理器將支持強調色

Windows Latest 指出,當前 Windows 11 22H2 預覽屬於 Nickel 開發分支,變化主要體現在諸多細節上。早前的主要變化已被凍結,但一些改進仍可能出現在即將到來的新版本中。

在截止 5 月 1 號的最新預覽版本(Build 22610)中,微軟已經修復了 Windows 11 的大量問題 —— 包括任務欄的不穩定行為、文件資源管理器的各種問題、以及一個奇怪的 Bug 。

儘管部分測試者可能遇到文件資源管理器(Explorer.exe)的反覆崩潰,但這一系統工具也迎來了多彩的新外觀(強調色 / accent colours),並且為其賦予了更一致的 Windows 11 體驗。

3.jpg

文件資源管理器

新功能方面的變化並不太多,目前尚不清楚微軟何時為文件資源管理器引入多選項卡支持,但至少該公司已在發行說明中提到一些改進(比如情境菜單的速度 / 新的側邊欄設計)。

Windows 11 的首次更新還待回了拖放支持,以及在“開始”菜單中固定更多圖標的能力。不過在積極更新的同時,22H2 也在剔除 Windows 10 時代的一些功能(比如日曆彈出按鈕 / 取消組合任務欄圖標的能力)。

綜上所述,目前僅知 Windows 11 22H2 會帶來較視覺風格 / Bug 修復更多的小改進。至於這個周年更新的確切發布日期,也許會在 8 月或更晚。

(0)
上一篇 2022-05-02 08:25
下一篇 2022-05-02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