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數據顯示:儘管有COVID-19疫苗仍需要進行社會疏導

來自雷克雅未克大學、里昂大學、南丹麥大學和那不勒斯聯邦第二大學的科學家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僅靠目前的疫苗接種計劃對阻止美國第二波COVID-19疫情的效果有限,該研究今天(2021年5月24日)發表在自然集團雜誌《科學報告》上。

研究結果表明,嚴格的社會疏導和其他非藥物方法仍然是必要的,這可以結束美國正在進行的第二波疫情並防止新的問題產生。

Airline-Flight-Data-Concept-777x518.jpg

該研究將現實世界中的人類流動數據輸入到一個數學模型中,該模型曾被用來預測美國的第二波COVID-19疫情。作為美國地區間一般人類流動性的代理,作者使用了來自OpenSky網絡的數據,這是一個非營利性協會,為研究目的提供真實世界的空中交通管制數據的開放訪問。作者之前開發的數學模型,首先使用第一波大流行的進展數據進行了測試和校準。在這裡,他們將該模型部署在飛行控制數據上,結果表明鑒於美國目前的流動率和疫苗接種率,僅靠疫苗接種運動是無法阻止正在進行的感染浪潮的。

Anna-Sigridur-Islind-and-Maria-Oskarsdottir-777x583.jpg

雷克雅未克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助理教授Anna Sigridur Islind博士和Maria Oskarsdottir博士領導了OpenSky數據的工作。”我們的分析清楚地表明,在美國需要對社會疏導和其他非藥物方法繼續保持警惕,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一次性接種疫苗,而且從接種疫苗到產生免疫力有相當長的時間差,”Islind博士說。

Anna-Sigridur-Islind-and-Maria-Oskarsdottir-at-Reykjavik-University-777x518.jpg

“我們的研究結果強調了使用與大流行病有關的人類流動性的真實世界數據的重要性,並為公共衛生戰略提供信息。這在像COVID這樣複雜的大流行病中尤其重要,而且這種大流行病的公共衛生應對措施是不均衡的,在疫苗接種率、社會疏遠條例和其他措施方面存在巨大的差異。

Oskarsdottir博士補充說:”飛行控制數據非常有用,因為它包括關於州際旅行率的真實世界信息,因此對大規模的人類流動提供了寶貴的更廣泛的看法。

(0)
上一篇 2021-05-26 21:51
下一篇 2021-05-26 2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