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評福特“掀裙廣告”:不見創意只有冒犯

5月18日,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發布視頻廣告,其文案寫到,“日本動漫中男生高速奔跑掀起女生的裙子,是真的嗎?”並附上“帶你一飽眼福”等話題詞。當天中午,長安福特發布致歉聲明,稱已立刻刪除視頻廣告並誠懇道歉,一定嚴格遵守正確網絡內容觀,謝謝網友監督指正。

媒體評福特“掀裙廣告”:不見創意只有冒犯

一段測評車速的廣告,卻把風馬牛不相及的“掀女生裙子”作為營銷噱頭,打着創意幌子,行的卻是不尊重女性的低俗營銷之實。廣告宣傳創意十分重要,甚至可謂是靈魂所在,一個好的創意能讓廣告迅速被人記住,讓相關產品成為爆款商品。追求廣告創意無可厚非,但前提是在公序良俗範圍之內,超出這一範圍,以低俗、庸俗,甚至惡俗為噱頭吸睛,則註定要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在這方面的教訓不可謂不深刻,椰樹椰汁就曾因此多次遭到輿論批評與行政部門處罰,對產品美譽度也構成了負面影響。

測評車速有很多方法,可以精確計算百公里加速時間,也可以選取不同的車輛對比測試,汽車高速行駛掀起女生的裙子可以說是眾多測評方式中最不科學精準的,甚至讓女性站在高速行駛的汽車附近還是件相當危險的事。可長安福特為何如此“吃力不討好”,來這麼一出呢?歸根結底還是想通過低俗噱頭來吸引關注,抓眼球博出位。結果證明,效果的確達到了,引發了輿論高度關注,只是這樣的關注不是轉發點贊,而是立場鮮明的批評與否定。

媒體評福特“掀裙廣告”:不見創意只有冒犯

在一些投機者眼裡,“黑紅”也是紅,同樣能帶來流量。但這樣的“紅”註定曇花一現、無法長久,而且長安福特作為知名品牌,靠這種方式上熱搜,對企業形象、美譽度顯然是有百害無一利的。測評車速,何必拿女生裙子說事?在貶低女性的同時,也拉低了自身的品位。

對涉及低俗營銷的企業,除了道歉“標配”,還應有更加實際的舉措加以規制。只有提高低俗營銷的違法違規成本,才能讓意圖低俗營銷者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而非動不動就拿冒犯女性做文章。

相關文章:

長安福特為“掀裙子廣告”致歉:已刪除內容 下不為例

(0)
上一篇 2021-05-19 07:43
下一篇 2021-05-19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