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車堵決口的卡車司機發聲:再有一次 還會投車

7月22日晚,河南省鶴壁市浚縣新鎮鎮彭村的一處衛河河堤決口,洪水湧向了附近的村莊。當晚10點,距離彭村直線距離約32公里的屯子鎮紅岩運輸搶險隊的十幾輛卡車緊急出發,支援搶險。李永祥帶領其他司機,將一車又一車的40噸石料倒入河中,但根本擋不住湍急的水流。

這時候,將卡車投入決口,成了迫不得已的唯一選擇。

領導當場表示,如果石塊阻擋不了河水河,那就把車投下去,公司會照價賠償損失。

李永祥第一個上陣,提前把車門、車窗全部打開,用一個沙袋抵壓住油門,左腳放在進入駕駛室的台階上,身體左傾,雙手把着方向盤,慢慢三擋,時速約20公里,在離決口一米多遠時從駕駛室一躍而下,撲向地面。

李永祥目送着自己價值50萬元的“最心愛的車”一點一點進入決堤口,又一點一點消失在洪水中,最後連車尾燈也看不見了。

河南投車堵決口的卡車司機發聲:再有一次 還會投車

隨後,其他七位司機也同樣獻出了自己的卡車,然後一起幫忙救援和指揮剩餘的車輛卸石頭。

次日上午10點左右,他們才撤下來,路邊的人都豎起了大拇指。

事後回憶時,李永祥仍然止不住淚水,直言那一刻就像天塌下來一樣。“這是我買的第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它是我最心愛的車。”

想到如果不堵住決口自己家也要面臨滅頂之災,看到那麼多因為洪水受難的百姓,還有不少人從視頻平台認出了他,父老鄉親也都為他驕傲,李永祥心裡那道坎也算是慢慢走過來了。

他說:“車不行可以再買,我還有雙手能再掙,但是如果這裡都被淹了,損失會更多,不只我們這幾台車,甚至上千倍的,沒法估量。再有一次,我還會投車。”

其他司機師傅也表示,“每輛車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他們相信,失去的卡車會重新擁有,一如洪水過後,村莊回歸。

據悉,浚縣政府部門已經通知師(ying)傅(xiong)們留存好相關證件,後續會做出相應賠償。

河南投車堵決口的卡車司機發聲:再有一次 還會投車

(0)
上一篇 2021-07-26 02:30
下一篇 2021-07-26 0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