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正在與米高梅(MGM)進行收購談判 估價70-100億美元

北京時間5月19日上午消息,外媒報道稱亞馬遜正在與米高梅(MGM)談判,試圖收購該公司。在電影製作領域,米高梅品牌知名度極高,如果能收購,定能增強亞馬遜實力,應對日漸激烈的流媒體大戰也會更加從容。

亞馬遜正在與米高梅(MGM)進行收購談判 估價70-100億美元

知情人士估計,米高梅的估值可能介於70-100億美元。在過去幾年裡一直有報道稱亞馬遜想收購大型娛樂公司,鞏固流視頻服務。2018年彭博報道稱,亞馬遜準備收購影院連鎖運營商Landmark Theaters;去年又有媒體說它可能會收購AMC Theaters。

相比影院連鎖運營商,收購電影製作商可能更好一些,因為亞馬遜可以將米高梅的電影電視節目直接放進Prime Video。Prime的付費訂閱者數量已經突破2億,最近的財報顯示,Prime Video流播放時間同比增長70%。不難看出,Prime Video已經成為Prime最重要的賣點之一,亞馬遜不惜血本扶持。例如,備受期待的電視劇《指環王》據說單季投入高達4.65億美元。

再看米高梅,它的一些系列電影票房很不錯,比如2015年的007系列電影《幽靈黨》(Spectre)全球票房接近9億美元。

米高梅如果真的出售,價格可能會比估計更高。2017年亞馬遜曾花137億美元收購Whole Foods,這是亞馬遜至今為止最大的收購案,米高梅可能不會相差很遠。儘管如此,亞馬遜的市值約為1.7萬億美元,價格應該不是問題,掏出一個季度的利潤,再加一些錢就足夠了。

(0)
上一篇 2021-05-19 07:43
下一篇 2021-05-19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