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傳回新畫面:木衛三在木星上形成巨大黑色投影

利用“朱諾號”上 JunoCam 成像儀傳回的原始數據,公民科學家托馬斯·托莫普洛斯(Thomas Thomopoulos)製作了圖1這張木衛三投影在木星上的增強型彩色圖像。這些原始圖像是“朱諾號”距離木星雲頂約 44000 英里(71000 公里),位於南緯 55 度左右,比木衛二近 15 倍,木衛二的軌道距離木星約 66.6 萬英里(110萬公里)。

“朱諾號”傳回新畫面:木衛三在木星上形成巨大黑色投影

在橢圓形陰影內的木星雲頂的觀測者將經歷一次日全食。木星上的日全食比地球上更常見,原因有幾個。木星有四顆主要的衛星(伽利略衛星),它們經常在木星和太陽之間穿行:在七天內,木衛二穿越一次;木衛三穿越兩次;木衛四穿越一次。由於木星的衛星在接近木星軌道面的平面上運行,所以月球的影子經常投射到木星上。

Thomopoulos 製作的圖 2 使用了 JunoCam 的近距離觀察數據,更近距離突顯了木衛三(Ganymede)所形成的陰影。說明了可見區域的大致幾何形狀,投影在木星上。

“朱諾號”傳回新畫面:木衛三在木星上形成巨大黑色投影

木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也是距離太陽第五顆行星。它是一個氣體巨行星,其質量是太陽系中所有其他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以上,但只有太陽質量的千分之一左右。木星僅次於月球和金星,是地球夜空中第三明亮的自然天體,從史前時代起就被人們所關注。它是以羅馬神和眾神之王木星命名的。

木衛三是木星的一顆衛星,是太陽系中最大和最巨大的衛星。它是太陽系中第九大的天體(包括太陽),也是沒有明顯大氣層的最大天體。它的直徑為5,268公里(3,273英里),使它的體積比水星大26%,但它的質量只有45%。

(0)
上一篇 2022-04-25 15:02
下一篇 2022-04-25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