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略顯神秘的操作系統ocean曝光 或帶來設計革新?

近期在國外知名設計作品分享平台Dribbble上,一個命名為“Ocean D”的神秘賬號曬出看一張以Hello world為主題的海報和一個music功能預覽視頻。海報和視頻暗示一個名為“ocean”的操作系統即將誕生。

一個略顯神秘的操作系統ocean曝光 或帶來設計革新?

國內數碼爆料人@數碼閑聊站轉發了Hello world海報和music功能預覽視頻的截圖,但對於業界更關心的“ocean到底是由哪個手機廠商推出的?”這個問題,似乎目前還沒有人能夠給出確定的答案。

作為設計師的社交平台,Dribbble是很多UI設計師都訪問的網站,專業設計師也會在Dribbble發布自己的設計作品進行分享。

11月22日,Hello world海報由一位名為Ocean D的設計師賬號發布。次日,Ocean D再次發布music功能海報,進一步展示了手機的音樂播放器界面,新手機操作系統ocean由此引發科技圈的關注。

一個略顯神秘的操作系統ocean曝光 或帶來設計革新?

從海報來看,ocean所表現出的設計風格,與蘋果iOS有幾分相似。而且,OD並不像是由個人設計師所註冊的賬號,賬號的註冊地是美國加利福尼亞的聖何塞,正是蘋果公司的起源地。這些巧合都讓OD和它發布的海報帶着幾分神秘感。

一個略顯神秘的操作系統ocean曝光 或帶來設計革新?

music視頻截圖的曝光,也向人們展示了ocean在功能界面設計風格上的更多信息。界面是採用小窗形式便於多任務處理。直觀的方式展現了相關音樂信息和功能選項等內容,大面積留白的界面設計模式,和各種純色色塊都能形成鮮明對比。

這種簡約設計,一向是蘋果風格的精髓所在,ocean則在此基礎上讓界面設計更加生動。在流行復古風的當下,這更像是早期iPod界面設計的回歸,十分有趣。

(0)
上一篇 2021-11-24 14:56
下一篇 2021-11-24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