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虛擬貨幣“挖礦” 四川能監辦下周召開小範圍調研座談會

為摸底四川虛擬貨幣挖礦”相關情況,澎湃新聞了解到,國家能源局四川監管辦公室已下發通知,將於6月2日上午召開小範圍調研座談會。5月27日,澎湃新聞獲悉的一份會議通知顯示,根據國家能源局有關要求,為充分了解四川虛擬貨幣“挖礦”相關情況,四川能監辦決定組織召開調研座談會。

該會議通知的下發範圍為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資集團、四川電力交易中心和國網四川綜合能源服務公司。

其中一項會議內容是,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資集團分別彙報各自供區內虛擬貨幣“挖礦”有關情況及相關建議,關停虛擬貨幣“挖礦”對今年四川棄水電量的影響分析。

此外,根據會議安排,四川電力交易中心將彙報水電消納示範區內大數據企業參與市場交易有關情況及相關建議;售電公司彙報代理大數據企業參與市場交易有關情況及相關建議。

四川能監辦一位工作人員對澎湃新聞證實了該會議通知的真實性,並強調“只是先小範圍了解一下情況,對於後續的動作目前還沒有形成具體的傾向和想法。”

5月21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第五十一次會議指出,要堅決防控金融風險。堅持底線思維,加強金融風險全方位掃描預警,推動中小金融機構改革化險,着力降低信用風險,強化平台企業金融活動監管,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堅決防範個體風險向社會領域傳遞。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金融委首次提出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

數天後,內蒙古重拳打擊虛擬貨幣“挖礦”的監管力度再升級。5月25日,內蒙古發改委公布《關於堅決打擊懲戒虛擬貨幣“挖礦”行為八項措施(徵求意見稿)》,對工業園區、數據中心、自備電廠等主體為虛擬貨幣“挖礦”企業提供場地、電力支持的,核減能耗預算指標;對存在故意隱瞞不報、清退關停不及時、審批監管不力的,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和黨內法規嚴肅追責問責。

據華夏時報報道,5月14日,國網四川阿壩州電力有限公司也發布了限電停電告知書。告知書顯示,進入5月以來,四川電網用電負荷持續高速增長,加之來水偏少,電煤供應短缺,供電形式十分嚴峻。經省級相關部門研究,計劃5月16日起對水電消納示範區中所有大數據用戶執行臨時性全天限電,恢復時間視供需情況另行通知。

摸底虛擬貨幣“挖礦” 四川能監辦下周召開小範圍調研座談會

摸底虛擬貨幣“挖礦” 四川能監辦下周召開小範圍調研座談會

(0)
上一篇 2021-05-27 15:54
下一篇 2021-05-27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