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5%塑料垃圾出自20家公司 埃克森美孚是最大一次性塑料垃圾生產者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20家企業製造了2019年全球超過一半(55%)的一次性塑料垃圾,這不僅加劇了氣候危機,還造成了一場環境災難。據英國《衛報》18日報道,報告顯示,這20家企業既有國有企業,也有跨國企業,其中總部位於美國的石油天然氣巨頭——埃克森美孚是全球最大的一次性塑料垃圾生產者,當年憑藉一己之力“貢獻”了590萬噸。

了解更多:

https://www.minderoo.org/plastic-waste-makers-index/data/flows/#/sankey/global/10

總部同樣位於美國的全球最大化學品公司——陶氏,也製造了550萬噸廢棄塑料。

如按照國家分類,澳大利亞則是人均產生一次性塑料垃圾最多的國家,美國、韓國和英國緊隨其後。一次性塑料幾乎全部由化石燃料製成,很難被回收分解。這些塑料垃圾堆積在垃圾填埋場、路邊和河流中,還有大量垃圾流入海洋。報告稱,數十年來,全球塑料行業的運營都缺少監管和透明度,當務之急是要“加強幹預,打破不作為的現狀”。

{@BGMEQZ[JS902HR~LO)@RT.png

(0)
上一篇 2021-05-19 07:43
下一篇 2021-05-19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