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爆發AIGC潮,100+項目完整盤點,AIGC有哪些創業方向?

來源:硅兔賽跑

原標題:《獨家首發!YC爆發AIGC潮,100+項目完整盤點》

YC爆發AIGC潮,100+項目完整盤點,AIGC有哪些創業方向?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AIGC太火了!

硅谷頂級孵化器Y Combinator沖向AI創業者,2023冬季孵化營一口氣選了百家AI相關的創業項目,佔到今年總孵化項目數量的近40%

AIGC有哪些創業方向?

今天,硅兔君帶你掃描Y Combinator新鮮出爐的百家AI公司,了解最前沿的AI創業方向。‍‍‍‍‍‍‍‍

想和業內人士一起,進一步了解和討論YC項目?

01生成式AI – 場景分類

銷售、營銷

Fabius

Fabius通過AI分析客戶電話,幫助銷售主管了解並提高他們的業績。功能包括識別低效線索、發掘潛在價值。Airbyte是其客戶之一。

團隊標籤:#上市公司工作

Coldreach

Coldreach旨在通過AI輔助生成定製化的銷售信息,使銷售可以在幾秒鐘內發送個性化的電子郵件,提高轉化率。

團隊標籤:#華裔 #連續創業者

Bluebirds

Bluebirds幫助銷售團隊向原有、但現在轉換了工作的客戶resell。幫助銷售人員高效獲取和利用銷售線索。

團隊標籤:#機器學習 #Linkedin #Google #PhD

Tennr

Tennr幫助銷售提前準備電話會議,加速客戶研究、提升回答覆雜問題的能力,並即時生成定製報告。

團隊標籤:#斯坦福 #工作經驗兩年內 #Goldman Sachs

Salient

Salient使用生成式AI來定製公司的Outbound銷售平台並響應客戶查詢。

團隊標籤:#Tesla #DST Global #Temasek #Goldman Sachs #Airtable #Dropbox #CMU

Paperplane

Paperlane通過AI自動實現銷售電話 → Salesforce記錄。

團隊標籤:#AI researcher #Point72 #Cambridge #MIT

Syncly

Syncly幫助收入運營和客戶成功團隊通過自動分析他們的電子郵件通信來減少客戶流失。

團隊標籤:#韓裔 #連續創業者(2億美金AI公司退出)

Rift

Rift是一站式營銷郵件內容生成和精準發送平台。

團隊標籤:#YC Alumni(Pulley)#連續創業者

Resend

Resend是面向開發者的電子郵件API,Paul Graham表示 “the Stripe for Email”。

團隊標籤:#UC Berkeley #WorkOS

Persana AI

Persana AI是基於微調模型搭建的智能銷售輔助工具。基於公司內部CRM數據與公開信息,分辨潛在客戶的優先級。例如,當一個潛在客戶訪問公司網站時,Persana AI可以通知銷售團隊,並生成一封電子郵件,立即發送出去。

創始團隊標籤:#Linkedin #連續創業者(退出)

Lightski

Lightski是一個人工智能銷售助理,旨在實現銷售過程的自動化。公司利用Lightski從通話記錄和Slack中更新他們的CRM,使銷售人員專註於銷售。

創始團隊標籤:#華裔 #DoorDash #Affinity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Zenfetch

Zenfetch是一個為技術銷售團隊提供的實時呼叫助手,幫助銷售人員實時處理技術問題,而不需要產品或銷售工程師在場。未來希望賦能更多工作崗位。

創始團隊標籤:#Meta #IBM #Stripe #Lyft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Floworks

Floworks通過利用Slack發送CRM更新和後續提醒,幫助銷售團隊完成更多的交易並保持對銷售線索的關注。例如,在一次重要的銷售會議后,銷售可以通過Slack更新他們的HubSpot或Salesforce,而不是登錄CRM更新。

團隊標籤:#Goldman Sachs #連續創業者

SpeedyBrand

SpeedyBrand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為中小型企業製作數字營銷材料。

團隊標籤:#Microsoft #Apple #Salesforce #Nextdoor #連續創業者

CreatorML

CreatorML是AI驅動的選題、起標題等幫助YouTuber提高視頻瀏覽量和粉絲量的工具。

團隊標籤:#Google (7年)

Type

Type是AI驅動的文章生成和修改工具,服務市場營銷和創作者。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 #Sony #Walmart #Meta #YC Alumni

Vellum

Vellum幫助軟件開發人員使用GPT-4等大型語言模型創建銷售電子郵件生成器或客戶支持聊天機器人等應用程序。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 #MIT #Apple

Intently

Intently旨在提供潛在客戶的購買意向數據,同時可以根據用戶提供的客戶畫像,提供一個按照購買意向排名的潛在客戶列表。

團隊標籤:#YC Alumni(Mighty Building)#連續創業者 #VC

客戶成功、客戶服務

Yuma

Yuma使用大型語言模型,通過直接與幫助台軟件集成來自動化客戶支持。可以幫助大型Shopify商家處理支持請求,目前平台上有30多家活躍的付費商家。

團隊標籤:#YC Alumni(Triplebyte,Socialcam)

OpenSight

OpenSight是AI驅動的客服支持工具,能夠解決70%以上的客戶諮詢。

團隊標籤:#華裔 #Akuna Capital #Pry Financials #Meta

Sameday

Sameday創建了人工智能驅動的銷售助理,為家庭服務提供商(如水管工或屋頂工)接聽電話並記錄潛在客戶。

團隊標籤:#Ardent(除蟲公司)#連續創業者(DIY Pest Club)

Kyber

Kyber正在利用LLMs實現保險業的自動化。例如,當保險代理在銷售時遇到問題是,無需等待支持人員的幫助,可以諮詢Kyber對話機器人獲得幫助。

團隊標籤:#Ladder Life Insurance #連續創業者 #Google

Parabolic

Parabolic是服務客戶支持團隊的AI助手,自動起草隨時可以發送的回復。

團隊標籤:#Slack #Salesforce

Vector

Vector挖掘客戶對話中的信息和機會,ChatGPT for B2B客服。

團隊標籤:#Drift #Box #連續創業者(有退出)

Clueso

Clueso是一個由AI驅動的客戶支持工具,適用於任何軟件應用,即時生成幫助文檔、視頻和指導。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 #工作兩年內

金融

CorgiAI

CorgiAI打造AI驅動的端到端的欺詐檢測和預防解決方案。

團隊標籤:#Stripe #Google #Meta

Hadrius

Hadrius用人工智能將整個SEC的持續合規流程自動化,為合規團隊節省70%以上的時間。

團隊標籤:#Google #Chime #連續創業者(有退出)

AiFlow

AiFlow使用大型語言模型來幫助私募股權公司自動化盡職調查,以便他們能夠更快地完成交易。

團隊標籤:#Harvard #連續創業者

Truewind

Truewind是一款面向初創公司的人工智能記賬和財務建模軟件。

團隊標籤:#華裔 #Flexport #Pinterest #連續創業者 #Angel Investor

SPRX

SPRX是AI驅動、服務企業的R&D退稅,基於其產品,任何人都可以準確和快速地準備研發稅收申報。

團隊標籤:#UIUC #Grant Thornton

AlphaWatch AI

AlphaWatch打造對沖基金、私募基金使用的AI copilot,通過提供對話機器人、在聊天中引用來源,節省金融專業人士的研究時間。

團隊標籤:#Columbia #Plaid #Google

Blocktool

Blocktool打造金融垂直領域的LLM。

團隊標籤:#Doctrine(聯創)#Apple(ML Engineering Manager)

醫療

Pando Bioscience

Pando希望通過研究多種蛋白質之間的相互作用創新癌症藥物研發。

團隊標籤:#華裔 #Ginkgo Bioworks #Duke #Peking University #Harvard

Fairway Health

Fairway Health是一個人工智能助手,用於醫療保險公司快速處理病人的治療授權。使用LLM來分析冗長(70多頁)、混亂的醫療記錄,並確定病人是否符合治療條件。

團隊標籤:#華裔 #Deepmind #Synbio Technologies #Princeton #Asana #AWS

Diffuse Bio

Diffuse Bio使用生成式AI來設計用於藥物和疫苗的蛋白質。

團隊標籤:#Stanford #Harvard #PhD

Invitris

Invitris簡化創造新型生物醫藥的方式,目標是使創造新葯的效率提高>10,000倍,材料成本降低<100倍。

團隊標籤:#Harvard Medical School #ETH Zurich #PhD

Orchid

Orchid打造AI驅動的EHR系統。

團隊標籤:#Morgan Stanley #Harvard #Palantir

Glass Health

Glass Health打造醫療診斷AI助手。

團隊標籤:#UCSF School of Medicine #Harvard Medical School #PlushCard

RPA

Double

Double打造具有上網能力、基於GPT模型的RPA工具,將重複性工作自動化,例如基於用戶給出的企業清單,找到他們的網站、地址和電話號碼。

團隊標籤:#華裔 #連續創業者 #Waymo #Kodiak #Kitty Hawk

Squack

Squack為會計師事務所提供了一個基於LLM的RPA工具,會計可以使用Squack創建一個工作流程,使用自然語言實現銀行交易自動分類。

團隊標籤:#PhD #UChicago #Caltech #Google

Lasso

Lasso基於Google Chrome搭建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解決方案。客戶向Lasso發送他們想要自動化的流程的描述,Lasso將快速完成應用構建。

團隊標籤:#Google #Microsoft #CMU

Layup

Layup旨在打造員工的AI助理,只需簡單提示,即可完成一些簡單日常工作,例如使用Salesforce數據創建MSA、導出成Google Docs等。

團隊標籤:#NVIDIA #Amazon #Origin (早期員工)

Waveline

Waveline無需工程師即可將AI集成到公司的業務實踐中。使用 Waveline,客戶可以從電子郵件或文檔等非結構化數據中分類、處理和提取特定信息。

團隊標籤:#Google #Jane Street #Bloomberg

02生成式AI:內容分類

語音

EzDubs

EzDubs工具實現實時AI配音,服務創作者。

團隊標籤:#香港科技大學 #哥大 #連續創業者

Play.ht

Play.ht生成或克隆聲音,幫助媒體公司利用高保真的合成聲音來自動化文本→聲音製作。

團隊標籤:#WhatsApp #Podcast.AI

Vocode

Vocode通過其開源代碼庫使開發者能夠輕鬆建立基於語音的LLM應用程序。

團隊標籤:#工作兩年內 #Amazon #Brex #Stripe

代碼

Buildt

Buildt實現NLP檢索定位代碼,快速閱覽大型代碼庫。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有退出) #華裔 #YC Alumni(Fancy)

CodeComplete

CodeComplete為企業提供AI代碼生成工具。

團隊標籤:#Meta #華裔

Wild Moose

Wild Moose製作用於調試代碼和解決代碼生成事件的AI工具。

團隊標籤:#Stanford #Cornell

Pierre

Pierre旨在打造體驗更佳的GitHub,以新的方式進行代碼review。

團隊標籤:#Twitter #Coinbase #Medium #Bootstrap (GitHub開源社區) #連續創業者(有退出)

Planar

Planar旨在打造全新的代碼review體驗,軟件工程師花三分之一的時間審查代碼,但現有的工具不夠優化,希望像Superhuman革新郵件體驗一樣革新代碼review。

團隊標籤:#Meta #Acellus Health #Columbia

視頻

Linum

Linum根據用戶提示創建 AI 生成的視頻,Midjourney for video。

團隊標籤:#Berkeley #Stanford #工作兩年內

Decoherence

Decoherence打造用於視頻製作和動畫生成的AI產品,創作者可以生成完整的音樂視頻等。

團隊標籤:#亞馬遜

文字

Magnaplay

Magnaplay打造遊戲AI翻譯器。

團隊標籤:#Harvard #工作兩年內

Rollstack

Rollstack支持鏈接BI工具、CRM或數據倉庫自動更新PPT。

團隊標籤:#AiFi #Pinterest #Deel #Groupon #Tesla

圖片

KURUKURU

Kurukuru是3D漫畫素材生成引擎,使創作者只需設計場景即可輕鬆創作漫畫。

團隊標籤:#華裔 #MIT Media Lab #Adobe #Vimeo

Booth AI

Booth AI使用生成式AI為公司和品牌創建產品圖像。

團隊標籤:#Standard #MIT #PhD #Zoox #NASA

Iliad

Iliad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進行遊戲設計。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已退出) #CMU

Dream3D

Dream3D是AI 3D設計,支持3D渲染。

團隊標籤:#YC Alumni(Inokyo,Bayes)

Storyboarder

Storyboarder是一個網絡漫畫的創作、分享和銷售平台。

團隊標籤:#YC Alumni(OMGPOP)#連續創業者(退出)

對話

Quazel

Quazel是一個對話式語言學習工具,通過對話的模式學習語言。AI版本的“多鄰國”。

團隊標籤:#ETH Zurich #工作經驗兩年內

Defog.ai

ChatGPT for data,使用戶在幾秒鐘內使用日常語言查詢數據。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

Outerbase

Outerbase實現零SQL數據庫交互,用戶可以使用Outerbase來查看、編輯和修改他們的數據,生成可視化儀錶盤。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有退出)#DigitalOcean #Containership #Walmart

OfOne

OfOne 是一個人工智能驅動的餐廳Drive-thru點單管理系統。

團隊標籤:#Crew #Intuit #Square

Anarchy

Anarchy為開發人員提供基於現有大型語言模型構建定製的聊天機器人的工具。

團隊標籤:#Google #PhD

Avoca

Avoca為中小型企業提供智能客服工具,處理客戶的電話、短信和郵件等信息,以及提供預約提醒和客戶回訪。

團隊標籤:#MIT #Nuro.ai #Apple #Retool

Baselit

Baselit允許產品經理將ChatGPT嵌入到他們的數據分析程序中以生成報告。

團隊標籤:#Apple #Microsoft #JP Morgan

Second

Second使用AI構建並運行可以為Web應用添加功能的機器人。發布三周,登上Hacker News No.1。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

Inkeep

Inkeep是一款服務開發人員的AI驅動的搜索和支持聊天工具,目標是使用大型語言模型來理解公司的文檔、GitHub問題、堆棧溢出線程等,以回答開發人員的問題。

團隊標籤:#微軟

03生成式AI:Infra和ML Ops

BabylonAI

BabylonAI用於帶寬、數據存儲或計算量有限的機器學習應用,幫助機器學習團隊實時評估他們的模型,並在生產中削減高達80%的數據標註成本。目前在幫助客戶在手機和機器人上部署ML應用。

團隊標籤:#哈佛 #Coca Cola #ALDI

UpTrain AI

UpTrain是一個開源工具,用於觀察機器學習應用程序並識別模型故障案例以對其進行改進。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 #Bosch #Goldman Sachs #PhD

SensorSurf

SensorSurf是傳感器數據版本的Snowflake,一個用於處理從相機、激光雷達等收集的PB級數據的平台。12月推出,已經有2個客戶、產生了2.1萬美元的ARR。福克斯機器人公司正在使用SensorSurf來幫助訓練其農場機器人。

團隊標籤:#Sea Machines Robotics #Expedia #工作經驗兩年內

Turntable

Turntable是一種後端即服務AI工具,可幫助分析師快速構建數據管道,無需工程師。

團隊標籤:#Stripe #Twitter #Cruise

Semantic Finance

Semantic為金融機構提供實時新聞洞察API,以應對影響金融市場的意外事件。利用交易數據、文章和社交媒體,基於LLMs模型,過濾99%的市場噪音。

團隊標籤:#Cornell #Google

Credal.ai

Credal.ai 定位是”Okta for AI“,旨在確保企業用戶與AI交互時的數據安全,建立3層數據安全保護。

團隊標籤:#Palantir

Magicflow

Magicflow是一個無代碼平台,用於構建人工智能工作流程,通過簡單的API調用輕鬆地集成到應用程序中。客戶可以直接在後台運行GPT、Stable Diffusion模型。

團隊標籤:#Flexport #Meta #連續創業者

Stack AI

Stack AI幫助軟件工程師收集、標記和清理數據,然後在一個地方微調、編寫和部署大型語言模型應用程序。

團隊標籤:#MIT #PhD #Meta #NASA

Nucleus

Nucleus打造人工智能驅動的企業客戶Onboarding和身份驗證自動化。KYB on autopilot

團隊標籤:#Amazon #Georgia Tech #RBC Capital Markets #Snap

Texel.ai

Texel.ai構建軟件和API,使開發者能夠以10倍的速度運行AI pipelines,包括圖像和視頻應用。

團隊標籤:#Snap

Berri AI

Berri AI使用戶可以在幾分鐘內分析現有數據並構建基於LLM的應用程序。

團隊標籤:#Microsoft #CMU

Rubbrband

Rubbrband旨在降低模型fine tuning的門檻,允許任何開發人員只需一行代碼即可訓練最新的生成 AI 模型。

團隊標籤:#華裔 #UC Berkeley

Baseplate

Baseplate為LLM應用程序搭建提供後端服務,供團隊構建和擴展使用GPT等大語言學習模型開發的應用。

團隊標籤:#Google

Traceloop

Traceloop訓練LLM生成測試以檢測代碼中的異常。

團隊標籤:#Fiverr

Flower

Flower是一個開源框架,用於在分佈式數據上訓練AI。

團隊標籤:#劍橋大學教授 #三星 #PhD

Lume

Lume是一種無代碼工具,可幫助工程團隊構建和維護與自然語言的自定義數據集成。

團隊標籤:#斯坦福

GradientJ

GradientJ是產品團隊使用GPT4測試、部署和管理大型語言模型的平台。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

Helicone

Helicone幫助生成式AI工程師監控公司的大型語言模型使用情況、成本和延遲。

團隊標籤:#Stanford #Apple

Meru

Meru使用自然語言處理進行數據分析,幫助開發人員為其用戶創建低延遲的AI應用程序。

團隊標籤:#特斯拉

Cardinal

Cardinal輔助產品團隊通過實時交互、數據和洞察更好的完成產品設計與開發。

團隊標籤:#Epic Games #連續創業者

Sidekick

Sidekick打造ETL pipelines for AI chatbot,將數據從SaaS工具同步到矢量數據庫,此前,需要數周時間建立、維護成本很高,Sidekick旨在自動化該過程。

團隊標籤:#華裔 #Robinhood

Chima

Chima旨在幫助大公司定製、擴展生成式AI模型。

團隊標籤:#Google #Meta #Stanford #Goldman Sachs

Gloo

Gloo是一個搜索引擎,旨在為生成特定領域的上下文而優化,用戶可以將其嵌入到LLMs中。

團隊標籤:#Microsoft #Google #Amazon

Arti Labs

Arti Labs旨在給Python開發者提供一個開源框架,以可視化的方式優化前端開發。GitHub 3900 stars。

團隊標籤:#BlackRock #Columbia MIT dropout

Pyq

Pyq使開發人員能夠輕鬆地建立由人工智能驅動的應用,通過提供簡單的API,任何開發人員都可以在5分鐘內使用,目前覆蓋的場景包括建立內容審核過濾器、圖像字幕、圖像生成和銷售電話轉錄器。

團隊標籤:#Microsoft #Slightly

PoplarML

PoplarML通過一行代碼部署機器學習模型,目前有8個付費客戶。

團隊標籤:#華裔 #Stripe #Amazon #Snapchat

Plutis

Plutis提供經過微調的語言模型賦能企業,幫助企業為其用戶提供對話式、語義搜索引擎。

團隊標籤:#連續創業者(有退出)#斯坦福

Ivy

Ivy旨在統一所有的ML框架,實現切換框架時的自動代碼轉換。Github 1萬 stars。

團隊標籤:#PhD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Dagworks

Dagwork打造開源ML ETL平台,服務數據科學團隊。

團隊標籤:#Linkedin #Two Sigma #Nextdoor

Chart

Chart降低企業自託管高性能ML模型的門檻。模型和數據留在公司的雲供應商(AWS或GCP)內,Charrt提供一個SaaS平台、隱藏所有複雜的包裝模型(Dockerfiles、Flask服務器、CUDA版本等),提供合適的GPU服務器,並將模型部署到有據可查的API。

團隊標籤:#Yale #Meta

Metal

Metal提供機器學習即嵌入服務,使開發人員輕鬆實現機器學習嵌入,幫助企業從圖像、文本文件、視頻等非結構化數據中提取價值。

團隊標籤:#Carta #Spotify #Datadog #Meta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3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4-16 23:43
下一篇 2023-04-16 2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