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動態 NFT 和靜態 NFT 及其優缺點

作者:Momentum 6

來源:substack

動態NFT(dNFT)是傳統NFT的下一代。

本文將帶你了解:

  • 什麼是靜態NFT?
  • 什麼是動態NFT?
  • Chainlink是如何支持動態NFT的?
  • dNFT的潛在用例
  • 動態NFT的好處
  • NFT項目應該使用靜態NFT模式還是動態NFT模式?

每個NFT都有一個唯一的代幣ID和合約地址,一旦NFT被鑄造,它們就不能被更改。

因此,即使NFT被複制了,所有者可以證明他們擁有原始NFT。

NFT還可以代表廣泛的數字對象,如遊戲皮膚、藝術、音樂和視頻。

它們可以以“元數據”的形式附加到NFT上,以表示各自的數字對象。

NFT主要有兩種類型:

  • 靜態NFT
  • 動態NFT

什麼是靜態NFT ?

靜態NFT是非同質化代幣,一旦被鑄造就不能被更改或修改。

一旦生成了靜態NFT,它們在區塊鏈上是不可更改的和永久的

附加到靜態NFT的元數據在創建時是固定的。

因此,它們在底層數據將來不需要修改的情況下是有效的。

靜態NFT大多用於藝術項目、區塊鏈遊戲、攝影等。

靜態NFT的優缺點

優勢:

  • 不可更改
  • 更容易驗證
  • 對存儲和帶寬的要求較低
  • 更安全,因為未來不能被修改

然而,最大的缺點是它們不能在未來更新或更改。

因此,每當數據需要更新時,項目必須創建一個新的NFT。

對於希望修改其NFT的項目來說,靜態NFT缺乏靈活性。

什麼是動態NFT?

動態NFT是非同質化代幣,被鑄造后可以更改或更新。

對動態NFT的更改意味着“只有”附加到動態NFT上的元數據可以更改。

因此,動態NFT保留唯一的代幣ID和合約地址,同時具備將來更新元數據的能力。

在生成NFT之前,元數據更改的指令和條件被編碼在NFT智能合約中。

動態NFT以可變格式存儲元數據。

元數據可以由所有者手動更新,也可以基於智能合約中設置的條件進行更新。

但是智能合約如何從現實世界知道要更新的信息呢?

Chainlink是如何支持動態NFT的?

動態NFT不斷需要可靠的信息源來修改或更新dNFT的元數據。

智能合約在稱為預言機的外部數據源的幫助下修改元數據。

在某些條件下觸發的dNFT元數據更改可以是鏈上,也可以是鏈下的。

然而,區塊鏈無法從現實世界獲取鏈下數據。

Chainlink提供鏈下數據和計算服務,可作為輸入來觸發dNFT更新。

Chainlink充當了連接兩個無關聯世界的橋樑,使自動化、去中心化和參與dNFT的流程得以建立。

Chainlink提供名為“Chainlink Data Feeds”的鏈下數據傳輸服務,該服務可以安全地傳輸運動結果、天氣讀數或任何其他類型的數據,用於更新dNFT。

Chainlink還提供名為“Chainlink Keepers”的智能合約自動化服務,該服務可用於在滿足預定義條件時觸發動態NFT更改,它基本上可以幫助dNFT項目構建自主的、去中心化的dNFT流程。

一文了解動態 NFT 和靜態 NFT 及其優缺點

dNFT的潛在用例

  • dNFT可以用於遊戲內的道具,隨着玩家在遊戲中的進展而升級
  • dNFT可以用於體育遊戲通行證,隨着用戶參加體育賽事的時間而升級
  • dNFT對於那些想要在數據庫中永久保存和更新學生個人信息的學校來說可能有益
  • dNFT可用於代幣化的真實世界資產,其中一些指標會定期更改
一文了解動態 NFT 和靜態 NFT 及其優缺點

動態NFT的好處

  • dNFT有助於NFT項目的發展,因為它提供了隨着時間的推移創新和發展NFT的機會。項目可以通過不斷添加新功能來保持人們的興趣,這也將形成用戶粘性。
  • dNFT為真實世界的NFT使用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因為它可以根據真實世界的輸入觸發器自動更新。因此,當為同一用戶更新真實世界的數據時,將不需要一個新的NFT。
  • dNFT為企業提供了關於用戶如何參與其產品的有意義的洞察和分析。這些數據可以幫助公司/項目優化他們的產品,並根據客戶反饋做出改變

NFT項目應該使用靜態NFT模式還是動態NFT模式?

項目的NFT類型將由NFT項目的特徵及其用例決定。

如果你想生成一個標誌性的、永恆的NFT藝術作品,靜態NFT模式是首選。

然而,如果想要創建一項需要定期修改和更新的NFT資產,那麼動態NFT可能是正確的選擇。

項目最終必須向前看,預測自己的未來,來決定要鑄造的NFT類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0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3 14:28
下一篇 2022-10-13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