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剛拿下春季賽冠軍,電競俱樂部RNG就宣布進軍元宇宙,這次準備怎麼整活?

摘要:4 月 24 日,皇族電子競技俱樂部 RNG 宣布與 Hangout 達成戰略合作,共同開發電競元宇宙

國內:

電子競技俱樂部 RNG 宣布進軍元宇宙

巴比特訊,4 月 24 日,皇族電子競技俱樂部 RNG 宣布與 Hangout 達成戰略合作,共同開發電競元宇宙。

央視:臉書發布的元宇宙宣傳片是精細度不高的動畫

4 月 24 日,據 CCTV 13 新聞頻道消息,央視記者對幾款正在內測的“元宇宙”產品進行了一次虛擬世界的實體體驗,感覺畫面逼真程度與現實相差甚遠,“元宇宙”主打概念是虛實結合,看上去擁有廣泛空間和多種可能性。臉書發布的元宇宙宣傳片也可以明顯看出目前都是精細度不高的動畫,由於目前還是一個尚未成型的新興事物,專家提醒不要盲目跟風元宇宙。

愛奇藝發布 12 周年數字紀念藏品

據 17PR 4 月 22 日,在愛奇藝 12 周年紀念日上,愛奇藝正式宣布升級品牌 Logo,同時宣布正式推出 12 周年紀念數字藏品,以愛奇藝萌物獼猴桃 kiki 為主形象,打造盲盒 NFT。普通款由 AI 算法生成不同的愛奇藝萌物形象藏品,隱藏款則融合愛奇藝熱門劇集 & 綜藝內容 IP、公益、品牌聯名等元素,共計發行 12,000 枚。而在此之前,4 月 20 日,愛奇藝宣布將發布原創虛擬偶像 IP 寄生熊貓 Producer C 的數字藏品盲盒,作為愛奇藝首支原創潮流虛擬偶像廠牌 RiCH BOOM 主理人。

中國仿真學會元宇宙專業委員會成立

據中國日報網 4 月 24 日報道,近日,中國仿真學會元宇宙專業委員會在京成立,這是首個由中國科協所屬一級學會成立的元宇宙專業委員會。據介紹,該協會還有來自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浙江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國家畫院、騰訊、網易、藍色光標等有關單位的 116 名代表當選專委會委員,專委會掛靠在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學院。

專委會將開展元宇宙的新機理、構建國內外學術交流和展示平台,促進元宇宙技術產業的發展和應用;積极參与元宇宙技術領域的科學技術政策、規劃,承擔相關學科領域內的科技項目論證、標準制定,技術職稱或執業資格評定等工作。

鯨探將於今日10:00開啟“東方紅”系列數字藏品預約

巴比特訊,4月24日上午10點,鯨探將開啟航天文創數字藏品“中國第一顆衛星”和“永遠的東方紅”兩款航天數字藏品預約,預約將於4月28日上午12點結束,並於當日下午14點公布中籤結果。航天文投(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以中國航天文化內容為載體,豐富航天創意產業內核,拓展應用場景邊界,以文化創意促進中國航天科技發展。

海外:

研究:25% 的美國加密投資者已擁有或計劃在元宇宙中獲得土地

據 Bitcoin.com 4 月 24 日報道,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美國約有 25% 的加密貨幣投資者在元宇宙擁有或租用土地,或有此計劃。研究結果還顯示,嬰兒潮這一代的受訪者中,對在元宇宙中租賃或擁有空間感興趣的比例最高(18%)。根據研究結果,千禧一代是受訪者中已經擁有或正計劃在元空間獲得土地或租賃的比例第二高的一代(12%)。而 X 世代和 Z 世代並列,各占 11%。

雖然 Z 世代在研究報告中被認定為數字原生一代,但與其他被詢問的世代相比,Z 世代不太可能已經擁有或想要在元空間中擁有/租用財產。由 Cinch Home Services 進行的研究發現,17% 的男性計劃在元宇宙中投資房產,而只有 10% 的女性有這樣的計劃。同時,研究結果表明,當前元宇宙中的土地所有者願意平均花費不到 1750 美元。

育碧:未計劃在新遊戲 Project Q 中加入 NFT

據 The Verge 4 月 24 日報道,育碧官方發推稱,目前沒有在項目代號為“Project Q”的新遊戲中添加 NFT 的計劃。據悉,該遊戲將採用 PVP 對戰模式,目前尚處於早期測試階段。

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推出梅西金球獎主題 NFT

據 Marca 4 月 24 日消息,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周五宣布推出名為“Ballon d'Or #7”的 NFT 系列,以紀念梅西獲得第 7 個金球獎。該 NFT 將通過一分半鐘的獨家鏡頭和動畫,講述梅西來到巴黎,他在巴黎聖日耳曼的第一步,他在王子公園的第一個進球,還有他的第七個金球獎等視頻片段,並以數字格式永存。球迷可於 4 月 26 日參與此 NFT 的拍賣。

元宇宙薦讀:

《Meta元宇宙被質疑:年均燒百億美元,小扎讓員工「懵圈」》

不少Meta的員工,現在都在抱怨老闆的元宇宙項目顧頭不顧腚、在公司內部徒增業務困擾但並無法帶來收穫。Meta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 「經歷公司的一個決定性時期,我們將全力以赴」,「很多人都很興奮,但他們同時也有很多問題」。不過內部員工和外部投資者的措辭,都遠沒有這麼斯文含蓄。究竟是什麼讓Meta的新老員工都怨聲載道。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640

《NFT PASS 的野心:成為加密世界的「百夫長卡」》

從現實轉向 NFT 的世界,購買某個社區發行 PASS 卡,持卡人享受社區帶來的權益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各個社區為持卡人帶來的權益參差不齊,NFT 玩家們渴望着頂級權益和優質訊息來讓自己的投資效率最大化,但又苦於 NFT PASS 這條賽道上藍籌項目的稀缺而觀望。事實上,結合本月的 Moonbirds、0xOG PASS、Premint Collector Pass 發售,我們再仔細觀察 NFT PASS 這條賽道時,發現它其實早已暗流涌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630

《NFT改變音樂行業?音樂人說還早》

在音樂行業,NFT的應用百花齊放。“數字經濟學之父”Don Tapscott在《區塊鏈革命》一書中把音樂列為區塊鏈在金融領域之外的第二大應用。“NFT即將改變音樂行業”的說法越來越普遍,市場上叫好聲一片,未來似乎馬上就要到來……但目前來看,真正通過NFT獲得巨額收益的還是頭部明星們,被市場關注的也是那些大資本、大集團,獨立音樂人想要從中獲益並不簡單。在NFT市場經歷了巨大起伏之後回歸理性,事實究竟如何?國內的音樂人們如何看待NFT,又對它有什麼不一樣的思考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588

《當下的風口:今年至少15家風投機構推出Web3.0基金 規模超40億美元》

Cryptopolitan數據顯示,2022年第一季度,Web3.0初創公司已獲得超1.73億美元的投資。相較之下,Web3.0公司在2021年的93筆交易中獲得了3.8億美元資金,而這一數值2020年全年僅為2000萬美元。Web3.0已逐漸成為越來越多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應用程序的總稱,儘管仍無針對該概念的確切定義,但Web3.0仍在吸引市場的極大關注,正在獲得大量資本的投資。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66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7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5 11:10
下一篇 2022-04-25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