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傳騰訊將在本周裁撤“幻核”業務,是聞“風”先動,還是自己走到了“死胡同”?

摘要:

據界面新聞 7 月 20 日報道,據騰訊內部人士透露,騰訊正計劃在本周裁撤“幻核”業務,這一消息在幻核基幹(騰訊內部低級別管理人員)已經進行了傳達。有消息人士稱,此舉或與幻核團隊負責人、前騰訊新聞總經理王詩沐的人事安排調整有關。也有數藏玩家分析說:"以騰訊的體量和地位,不會突然讓它停擺,但未來是剝離出去運作還是等監管落地再復活,還得觀察觀察。“

熱點資訊:

海南文昌首發問天系列數字藏品

據中國新聞網 7 月 20 日消息,海南文昌國際航天城管理局 7 月 20 日介紹,在“問天”實驗艙發射之際,絲數零境、文昌市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文昌國際航天城管理局、海南銅鼓嶺景區聯合首發四款限量紀念版“問天系列”數字藏品,分別為“我的問天號”“問天夢圓”“銅鼓問天”“逐夢問天”,以此紀念“問天”航天發射這一震撼瞬間。

內部人士:騰訊計劃關停數字藏品業務“幻核”

據界面新聞 7 月 20 日報道,據騰訊內部人士透露,騰訊正計劃在本周裁撤“幻核”業務,這一消息在幻核基幹(騰訊內部低級別管理人員)已經進行了傳達。幻核是騰訊旗下的數字藏品平台,上線於 2021 年 8 月,至今尚不滿一年。而在 7 月 2 日,騰訊新聞 App 也暫停了數字藏品的售賣服務。

百度集團資深副總裁何俊傑:“人均一個數字人”的時代已經到來

據藍鯨 TMT 頻道 7 月 21 日報道,百度集團資深副總裁、百度移動生態事業群組(MEG)總經理何俊傑表示,“人均一個數字人”的時代已經到來。

據悉,在百度 App 內,度曉曉可以連接智能生活服務,面對用戶的個性化提問,度曉曉通過百度“問一問”快速匹配專業答主,提供一對一真人諮詢服務,目前“問一問”已覆蓋法律、情感、心理、政務等 19 個領域超過 4 萬名答主;面對撒貝寧用粵語點咖啡的測試,度曉曉基於語音識別度高達 96% 的粵語語音搜索模式識別需求,在百度 App 上直接點單。

此外,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未來十年,AIGC 將顛覆現有內容生產模式,可以實現以“十分之一的成本”,以百倍千倍的生產速度,去生成 AI 原創內容。

青島發布首個城市虛擬智能數字人 IP“青島小嫚”

據青島發布 7 月 21 日報道,青島發布首個城市虛擬智能數字人 IP“青島小嫚”,該數字人是由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指導、山東金東數字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她將於 7 月 21 日晚,以市南文旅宣傳大使身份,首次與青島市民線下見面。

據了解,青島小嫚來自未來,永遠 22 歲,她不僅精通各國語言,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能漫遊時空,用自己的能力與才藝服務城市與大眾。她的性格“知性穩重、獨立大方、樂於助人,遇事不拘一格又帶點慵懶和小傲嬌”,喜歡看書、唱歌、跳舞、旅遊與美食,並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跨次元幫助更多本宇宙的人。

國際足聯已為 2026 年世界盃提交元宇宙及加密相關商標申請

巴比特訊,7 月 21 日,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商標律師 Michael Kondoudis 發推稱,國際足聯(FIFA)已為 2026 年世界盃(WORLD CUP 2026)提交元宇宙及加密相關商標申請,範圍涵蓋數字 + 加密貨幣交易所、虛擬服裝 + 運動裝備、虛擬股票交易、數字 + 加密貨幣處理服務等。

足球 NFT 平台 Aera 與意甲聯賽達成合作,將發行相關主題 NFT

巴比特訊,7 月 20 日,足球 NFT 平台 Aera 宣布與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官方達成合作關係,將發行相關主題 NFT。該 NFT 將以聯賽中的經典時刻為題材,採取視頻形式,首次發行日期定為 9 月 22 日,並將貫穿整個聯賽賽季。4 月 13 日,足球媒體平台 OneFootball 宣布將與 Animoca Brands 和 Dapper Labs 合作推出 NFT 平台 Aera。該平台基於 Flow 網絡,旨在通過區塊鏈技術創造一種新的球迷體驗,將足球粉絲群體帶入 Web3。

元宇宙薦讀:

《幻核疑似停擺,國內數藏迎來終局還是新起點?》

7月20日晚間,多家區塊鏈、數字藏品垂直媒體報道稱,騰訊正計劃在本周裁撤"幻核"業務,這一消息已傳達給幻核團隊的基層幹部。有消息人士告訴預言家游報,此舉或與幻核團隊負責人、前騰訊新聞總經理王詩沐的人事安排調整有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280

《用戶收不到貨又退不了款,微店裡的數藏商家被投訴,平台封禁店鋪就能免責嗎?》

受“元宇宙”概念影響,數字藏品正掀起一股熱潮,成為多個領域的心頭好,也收穫了諸多忠實的收藏愛好者。然而,發展初期泥沙俱下,這一領域業已暴露出諸多不規範經營亂象,消費者權益難獲保障。近日,《中國消費者報》記者在社交平台發現多名消費者投訴微店平台入駐店鋪虛假髮貨,消費者既沒有收到數字藏品,也不能退款。對此,記者進行調查採訪。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368

《百度發布多款最新AI技術成果:虛擬數字人、超寫實數字人直播平台、自動駕駛汽車……》

7 月 21 日,在 2022 百度世界大會上,百度發布了多款百度最新 AI 技術成果,包括沒有方向盤的自動駕駛汽車 Apollo RT6,希加加虛擬數字人,全球首個航天領域的大模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40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4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2 09:22
下一篇 2022-07-22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