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指出,110個國家正在探索CBDC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Kristalina Georgieva最近在一次演講中談到了包括CBDC在內的數字貨幣。在10月5日,由博科尼大學和意大利國際政治研究所主辦的T20首腦會議上,Georgieva發表了演講。

這場會議的與會者為政治家和相關專家,他們圍繞當前各種國際上面臨的挑戰展開了討論。專題包括全球變暖、國際金融、貿易和投資、數字化、貧困及不平等。

Georgieva指出,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中央銀行正處於探索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的某個階段。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指出,110個國家正在探索CBDC

Georgieva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從宏觀經濟和金融穩定相關的角度出發,認為數字貨幣是一個整體。這一聲明回應了她是否認為數字和Crypto是對金融穩定的潛在威脅的問題。

Georgieva進一步指出“當我們審視數字化世界時,數字貨幣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疫情之前,我們就常說未來是數字化的。而疫情的到來,使得數字化未來在金融領域中佔據着非常突出的位置。“

談到機會,Georgieva提出,數字貨幣使人們能夠以更低的成本無縫地轉移資金。然而,她補充道,“我們需要弄清楚數字貨幣的含義。”她認為由“國家支持”並被納入國家貨幣政策的CBDC是最可靠的數字貨幣形式。

Georgieva認為CBDC仍然是一個新生事物,事實上只有一個國家全方面推行了數字貨幣,也就是巴哈馬。巴哈馬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擁有國家支持的數字貨幣的國家。巴哈馬中央銀行於2020年10月啟動了“Sand Dollar”。儘管CBDC很新,但我們在相關領域的研究進展很快。

“我們對我們的成員進行了一次調查,得出的結果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有110個國家正處於對CBDC進行測試的某個階段。“Georgieva進一步表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指出,110個國家正在探索CBDC

Georgieva總結了CBDC的發行過程,並提出了兩個問題。如何保證CBDC的互操作性。如何確保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全球範圍內協調它們可能對貨幣政策產生的影響。

在針對CBDC發表講話后,Georgieva又討論了其他數字貨幣。她認為,穩定幣有資產支持並具有流動性,填補了私人發行貨幣的數字領域空白。

Georgieva談到的第三類數字貨幣是像比特幣這樣的Crypto。她說,雖然它被稱為貨幣,但實際上它是一種資產。她還補充說,很難把Crypto看作是錢。

Georgieva接著說,為了了解風險,有必要區分這三類數字貨幣。最後,她提到了三個需要考慮的問題:信任、穩定和監管。

原文來源於bitcoinist,由區塊鏈騎士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48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08 09:46
下一篇 2021-10-08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