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餘位嘉賓暢聊AIGC,這是新一輪範式轉移的開始!丨“2022首屆AIGC共創共建論壇”金句集錦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繪畫工具生成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繪畫工具生成

2022年12月8日,國內首個全面聚焦AIGC的行業峰會,“2022首屆AIGC共創共建論壇”將在線上開幕。

“2022首屆AIGC共創共建論壇”由溫州高新區(經開區)管委會指導,巴比特主辦,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等承辦,亞馬遜雲科技、無界版圖、溫州市軟件行業協會、英中科技創新園等協辦。

來自國內AIGC領域的十餘位重磅嘉賓受邀參會,共同分享和探討AIGC發展的內容生態、商業價值、投資邏輯和未來發展趨勢。

在論壇上,溫州市北齊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星視視覺科技有限公司、溫州中稅科技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與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完成“入駐簽約”儀式。 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位於溫州灣新區核心區域浙南雲谷,是溫州首個以元宇宙和區塊鏈為主題的產業園區。 該園區負責人介紹,涉及元宇宙、區塊鏈產業,以及符合稅收要求的其它行業企業,都可以申請入駐,目前園區提供零租金,“拎包入住”的福利。

“2022首屆AIGC共創共建論壇”在巴比特視頻號、官網直播,其它8個媒體平台轉播,最終,超過7.6萬名觀眾觀看了這場直播。並且,論壇後續得到了等20餘家媒體的支持、報道。

十餘位嘉賓暢聊AIGC,這是新一輪範式轉移的開始!丨“2022首屆AIGC共創共建論壇”金句集錦

我們整理了所有嘉賓發言中的金句,從中,或許可以一撇AIGC的魅力和背後的產業機遇。

十餘位嘉賓暢聊AIGC,這是新一輪範式轉移的開始!丨“2022首屆AIGC共創共建論壇”金句集錦

根據Gartner的預測,到2023年將有 20% 的內容由 AIGC 創建。而到2025 年,AIGC 產生的數據將佔所有數據的 10%,今天這個比例不到 1%。AIGC雖然仍處於萌芽期,但其廣闊的應用場景和巨大需求空間吸引着大量資本和技術的投入,預計將在 2-5 年內實現規模化應用。

——亞馬遜雲科技機器學習解決方案結構師李雪晴

⽆界版圖AI作為國內早期推出AI繪畫⼯具的平台之⼀,深度參與到了AIGC領域的技術發展、社區建設和產品研發。⽆界版圖AI具有“⼊⻔簡單”、“創作⾼效”、“⽤⼾體驗流暢”以及“創作社群積極”等特點,吸引了100萬+的用戶,創作了2000萬+的作品,用戶數增長非常快。AI是一種強大的賦能工具,AIGC結合數字版權,創作者經濟的時代已經到來。

——無界版圖運營總監阿本

在AIGC領域,擁有全球化的視野,全球化的業務布局,這類項目會更有差異化的競爭力。AIGC的創業者可以先切入一個垂直化領域,幫助解決垂直領域的問題,並且把業務做得更精細一點,服務好付費訂閱用戶。

——牛津遠航資本創始合伙人鈄祺瑞

從投資角度看,長期而言,會越來越關注技術創新的價值和落地場景,回歸到你的用戶到底是誰,你提供了什麼樣的價值。

——天使灣創投合伙人汪震宇

大廠下場做AIGC會緊貼原生業務,比如阿里可能會專註於用AIGC創作商品素材,騰訊用AIGC做遊戲素材,抖音用AIGC來讓創作者製作視頻更簡單。這不一定會擠壓創業公司,大廠被創業者“摩擦”也很正常。創業者首先需要拼速度;其次需要拼專業,在垂直化場景找到機會;最後是拼理念,依據AIGC平權理念讓用戶更多的參與。

——某大廠戰投部投資總監

AIGC將是Web3時代的生產力工具。Web3時代,人與機器網絡全面鏈接,UGC、PGC的內容生成方式將難以匹配擴張的內容消費需求。AIGC的生成利用AI學習知識圖譜、自動生成,在內容的創作上為人類提供協助或是完全由AI產生內容。它不僅能幫助提高內容生成效率,還能提高內容的多樣性。

——國盛證券區塊鏈研究院院長宋嘉吉

AIGC可以成為視覺內容創作的輔助工具,未來也可能成為美術資源風格化定製、量產的工具。但它目前也有一些缺點,在具體操作層面,不管是影視還是遊戲,由AIGC生成的圖片內容還是需要微調。AIGC存在版權問題,如何合理合規使用,並且實現商業化會是接下來討論的重點。

——GGAC負責人、上海點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運營VP More

汽車之家不僅有藉助AIGC完成汽車類相關內容在文本、音頻、視頻之間的轉化,也創造了人格化的虛擬人宮玖羽。未來則會推出功能性的數字人,這些數字人基於汽車之家平台方的大數據庫,加上AI技術支持,可以為用戶帶去更多具有針對性的服務信息。

—汽車之家新媒體高級主編曹凌雁

目前,大象正與無界版圖合作關於世界艾滋病日的AI繪畫創作大賽,深受用戶喜愛,由此誕生了很多具有創意的作品,產生了很高的參與熱度。未來,可以把用戶創作的內容以大象產品主題禮盒等形式回饋給用戶。與用戶共創,把AIGC創作的作品做出來,這裡的商業空間很大。

——大象安全套創始人兼CEO趙川

MINIEV掀起了“潮改盛宴”,吸引了大量的青年用戶,它符合年輕人的文化。藉助AIGC,汽車品牌可以實現個性化生產,通過AIGC可以把自己喜歡的元素附在想買的車上面。

——上汽集團工會賽克元宇宙CTO姜冬琳

直播回顧,“2022首屆AIGC共創共建論壇”官網:https://www.8btc.com/metacon-2022
或關注“巴比特資訊”視頻號,觀看直播回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50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5:21
下一篇 2023-03-22 0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