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紅杉中國“雇”了一位虛擬員工,自稱每秒可看百份商業計劃書,期待時薪為0.68元

摘要: 7月 11 日,紅杉中國宣布數字虛擬員工 Hóng 正式上崗,這既是紅杉中國也是國內投資機構的首位虛擬員工,此舉也在創投圈引發了熱議。

熱點資訊:

嗶哩嗶哩發布“洛天十周年系列”數字藏品,現已開放預約

DeFi 之道訊,7 月 12 日,嗶哩嗶哩(B 站)宣布發行“洛天依十周年系列”數字藏品,並已開放預約。每套藏品中包含一張“乾杯!洛天依”聯名款原創數字頭像,一首可定製獨白的十周年特別紀念版數字音樂單曲《光與影的對白》,以及配套的專屬單曲封面。

據悉,這套數字藏品由 B 站經洛天依官方授權,專為紀念洛天依十周年特別發行,這也是 B 站首次嘗試發行可定製的音樂數字藏品。“洛天依十周年系列”限量 2022 套,其中 9 套將作為獎品空投給用戶。

中國體育博物館將發布“雙奧之路”系列數字藏品

據《北京日報》報道,7 月 12 日,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與中體產業集團在京簽署合作協議,攜手探索體育數字藏品領域。雙方合作后,將於 7 月 13 日 10 時,由中國體育博物館攜中體數藏首發三款“雙奧之路”系列數字藏品,首發的三款數字藏品中編號為 001 的項目將成為中國體育博物館的永久收藏。

紅杉中國“雇”了一位虛擬員工:每秒可看百份商業計劃書

據界面新聞報道,7 月 11 日,紅杉中國宣布數字虛擬員工 Hóng 正式上崗,這既是紅杉中國也是國內投資機構的首位虛擬員工,此舉也在創投圈引發了熱議。根據紅杉中國官方視頻號紅杉匯的披露,Hóng 是一個留着一頭灰棕色短髮的女孩,身着印有紅杉 LOGO 的綠色襯衫。

據視頻可知,Hóng 接受的是深度神經網絡渲染技術小樣本專業學習,經過一周訓練周期誕生,當前已具備核心對話引擎、多重交互感官等多項技能,擅長第三方內容觸發與第一方內容生產。她關注科技、醫療、消費領域,面試的是紅杉中國投資分析師崗位,可以在一秒鐘內閱讀上百份商業計劃書,並按照行業屬性、融資階段作出信息提煉和總結,具備跟人正常社交能力,可以為創始人建立個人檔案,實時追蹤他們的個人發展情況。至於她預期的薪酬,則是象徵性的每小時 0.68 元。

詳情:https://mp.weixin.qq.com/s/8COGzqKRXz3R7PX_MhFkgg

三星電子與 Roblox 合作推出元宇宙遊戲“Space Tycoon”

DeFi 之道訊,7 月 12 日,據官方消息,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宣布在 Roblox 中推出一款面向 Z 世代的元宇宙遊戲“Space Tycoon”,玩法是在虛擬世界里收集虛擬主題配件和虛擬電子產品。玩家們可以在虛擬世界里的礦區採集原材料,然後在實驗室區域將之組合起來打造成品,涵蓋手機、電視、手錶等小工具。Space Tycoon 支持韓語、英語、漢語和西班牙語等 14 種語言,還有大量附加功能,可以進行交互、參加虛擬派對等。

投融資:

西班牙將為元宇宙相關項目提供超 400 萬美元資助

據 Bitcoin.com 7 月 12 日報道,西班牙政府宣布,將為與元宇宙相關項目提供超過 400 萬美元的資助。該資助項目將由該國經濟事務和數字轉型部管理,將直接面向在歐盟或西班牙從事元宇宙項目的公司和個人開放。有興趣申請這些資助的相關方必須向該部門提交一份計劃,說明每個項目的範圍和目標。對於公司或團隊來說,女性必須占其人數的 25% 才能申請。

該部門預計,這一計劃將吸引歐洲各地的公司將元宇宙作為他們未來計劃的一部分。

元宇宙薦讀:

《今天,剛滿10歲的中國第一虛擬歌姬洛天依入駐了杜莎夫人蠟像館》

洛天依10歲了。過去10年裡,她取得了不少成就,登上了2021年的央視春晚,參加過冬奧文化節開幕式。就在今天,她還成了全世界第一位入駐杜莎夫人蠟像館的虛擬歌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226

《頭部Vtuber年收入超千萬?談談當前中日虛擬主播行業市場現狀》

6月8日,ANYCOLOR於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這是日本首家以VTuber為主營業務的上市企業。此前彩虹社NIJISANJI EN男子VTuber團體Luxiem在入駐B站后首次直播,營收高達111萬人民幣。虛擬主播或許就是一個圈,有人來了,也有人離開。2月26日,伴隨着交響樂伴奏版《Hello, Morning》響起,虛擬主播絆愛(Kizuna AI)宣布休眠。元老級虛擬主播絆愛離開後行業會發生什麼變化?現今中日虛擬主播行業發展如何?做虛擬主播真的如此吸金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130

《陷入炒作投機、欺詐跑路醜聞后 數字藏品自律倡議能起多大作用?》

數字藏品市場的繁榮之下,各種問題也逐一浮出水面。以數字藏品為噱頭進行的投機、炒作、欺詐、傳銷甚至是非法集資等風波也在市場蔓延。問題之下,是對合規的期待,而如今,合規路徑已有基底,《數字藏品行業自律發展倡議》或為市場發展定調。然而,當前數字藏品行業相關的監管法規和行業標準仍需進一步填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12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27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13 09:47
下一篇 2022-07-13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