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2022年虛擬人市場規模同比增長64.5%,不同類型的虛擬人商業化能力差別有多大?

摘要:2021年以來虛擬人行業熱度持續走高。根據速途元宇宙研究院測算,2022年虛擬人市場規模同比增長64.5%,增速達到近三年峰值。隨着虛擬人案例持續湧現,我們有必要進一步分析不同類型虛擬人的商業化能力,並基於元宇宙概念與框架,探討虛擬人潛在價值與發展路徑。

熱點資訊:

奇瑞汽車推出元宇宙主題限量版系列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6 月 14 日,奇瑞汽車推出元宇宙主題限量版系列數字藏品。據悉,OMODA 5 元宇宙數字藏品發售將分為 4 個階段,共發布 4 個系列產品,分為歐萌達 OMODA 5 次元版、歐萌達 OMODA 5 元宇宙版、歐萌達 OMODA 5 阿喜版三個系列的 OMODA 5 元宇宙數字藏品盲盒以及最終可合成的歐萌達 OMODA 5 首發紀念版。用戶集齊指定款式的歐萌達 OMODA 5 元宇宙數字改裝車,即可合成歐萌達首發紀念版數字藏品,並有機會兌換歐萌達 OMODA 5 實車 1 年使用權。

阿根廷科技巨頭 Globant 聯創:科技等其他行業應認真對待元宇宙、NFT 和 Crypto

據 Bitcoin.com 6 月 14 日報道,加密貨幣及其衍生產品開始觸及包括科技行業在內的許多行業,許多公司擔心這可能產生的影響。阿根廷科技獨角獸公司 Globant 的聯合創始人之一 Guibert Englebienne 解釋說,這種影響以及 Crypto、NFT 和元宇宙領域合併產生的新技術不應被忽視。

Englebienne 的觀點是基於這些行業的廣泛範圍,以及這將如何影響其他與加密密切相關的業務,比如科技。他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一般來說,當組織發展壯大時,他們會形成一種對自己有利的商業模式,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一種習慣,但新技術的出現會對你的業務產生干擾。花一部分時間去理解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Englebienne 是這些新技術的粉絲,包括元宇宙、NFT 和 Crypto。關於元宇宙,他認為雖然這項技術是合法的,但仍然有太多的噪音圍繞着它。他說,要想理解這項新技術的真正用途和潛力,需要“凈化空氣”。

周杰倫出鏡巴黎聖日爾曼足球隊 NFT 宣傳視頻

DeFi 之道訊,6 月 14 日周杰倫在 Instagram 曬出與巴黎聖日爾曼足球隊合拍的 NFT 宣傳視頻,或將與巴黎聖日爾曼足球隊合作推出該 NFT 系列。視頻信息顯示,該 NFT 將在 Crypto.com 獨家發售。

OpenSea 推出可自動隱藏可疑 NFT 轉移交易的新功能,以減少詐騙情況

DeFi 之道訊,6 月 14 日,據官方消息,OpenSea 宣布推出一項新功能,可自動隱藏 OpenSea 上的可疑 NFT 轉移交易。由於詐騙者使用 NFT 轉移來誘使用戶查看包含指向惡意第三方網站鏈接的 NFT 列表,導致用戶受騙訪問這些網站並與之互動,從而觸髮網絡釣魚導致 NFT 被盜。

新功能可將可疑 NFT 交易自動轉到隱藏文件夾,這將大大減少詐騙媒介傳播。需要注意的是,這類似於郵箱的垃圾郵件攔截功能,有時一些合法交易也有可能會被隱藏,請用戶留意。OpenSea 會定期通知用戶收到的被隱藏的可疑交易。

此外,隱藏文件夾還有過濾器選項,分別是:“被用戶隱藏(Hidden by you)”和“自動隱藏(Auto-hidden)”,用戶可根據需要自行篩選。這些更改已經開始面向所有用戶推出。在接下來的幾周和幾個月里,OpenSea 將繼續訓練其探測邏輯(在此期間可能會不小心自動隱藏合法交易)並不斷改進算法。

法國時尚品牌 Lacoste 推出 NFT 系列“UNDW3”

據 The Block 6 月 14 日報道,法國時尚品牌 Lacoste 宣布推出 NFT 系列“UNDW3”以進軍 Web3 領域。該公司表示,此舉旨在建立一個在線社區,並以一種新的方式與客戶互動。此次發布的 NFT 數量為 11212 件,代表該品牌一款名為 L1212 的標誌性 polo 衫,NFT 單價為 0.08 ETH(約 97 美元)。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該品牌已經創建了一個 Discord 服務器,在頭兩天就有 3 萬名訂閱者。

投融資:

元宇宙開發商 Atmos Labs 完成 11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Sfermion 領投

據 The Block 報道,元宇宙開發商 Atmos Labs 完成 11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NFT 投資者 Sfermion 領投,英國對沖基金億萬富翁 Alan Howard、Animoca Brands、Collab+Currency、FBG Capital、GSR、CoinGecko Ventures 和 Avocado Guild 等多家公司參投。融資將用來創建一個“P2E”的元宇宙。據悉,其第一個遊戲將是 F1 賽車與飛行遊戲 ExoGP。

元宇宙薦讀:

《研報 | 元宇宙系列之虛擬人:“人”潮洶湧,探路未來》

儘管元宇宙尚處不斷擴充定義的進程中,但市場對於虛擬人在其中扮演關鍵要素已達成一定共識。我們認為,從中短期視角看,虛擬人相關技術逐步落地,應用場景持續拓寬,或為元宇宙概念下技術、內容及產業融合升級的初步嘗試;長期視角看,當技術進展能夠實現虛擬人的低成本量產、個性化定製及全智能交互,我們認為其有望推廣至多行業應用,以數字分身、AI共生等形式,成為連接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的入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7708

《如何防止NFT行業被污名化?》

要想防止NFT行業的污名化,首先要把“瘋狂炒作”之風剎住,而不是助長炒作,甚至做“市值管理”。假設NFT行業繼續被“跑路”這樣的字眼包裹,那麼,整個行業都會進入“賺快錢”的節奏之中,越來越浮躁,中焦不通,最終暴斃。讓這個行業,慢下來,堅持“長期主義”才有望健康持續發展。一個行業生長起來不容易,各方都想看到一個健康的NFT行業,但對於行業里的問題需要公共政策供給,自律組織、監管機構須早些研究,疏導行業風險,成就NFT行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7636

《SNH48進軍元宇宙,十年偶像終成嫁衣》

捧不出下一個鞠婧禕的SNH48 GROUP,終於要對元宇宙下手了。6月10日,上海絲芭文化傳媒有限集團(以下簡稱“絲芭傳媒”)對外官宣將重組公司業務與企業構架,其控股公司更名為美踏控股,核心業務也將轉型為面向WEB3.0和XR互聯網時代的沉浸式互動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 在當下元宇宙的熱潮中,姍姍來遲的“美踏元宇宙”又是什麼?絲芭傳媒又為何急於在十周年之際轉型?又會面臨哪些問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7556

《元宇宙的新鮮度,終歸離不開一個“玩”字》

經歷過2021年熱火朝天的勢頭后,元宇宙的2022年照舊不平靜。和互聯網歷次代際變遷的情形一樣,彷徨、躁動、盲目、樂觀等各種情緒雜糅在一起。偶然出現的利好,可能掀起一場猛烈的旋風,讓置身其中的創業者迅速晉身為獨角獸。可一旦出現了困境,哪怕是萬億市值的巨頭也會遭遇漩渦。作為元宇宙浪潮外的“旁觀者”,普羅大眾或許無心股價的漲跌,不在乎所謂巨頭的興衰,感興趣的話題似乎只有一個,即“元宇宙”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在“元宇宙”中可以獲得什麼樣的體驗?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765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77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15 10:23
下一篇 2022-06-15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