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黃石公園洪水泛濫 34年來首次關閉

近日,據報道,美國黃石國家公園13日遭洪水侵襲,路橋毀壞,電力中斷,遊客撤離,公園所有5個入口34年來首次全部關閉,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黃石公園地跨懷俄明、蒙大拿與愛達荷三州。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數據,11日至13日,黃石公園降水量達到6厘米,公園東北部貝爾圖斯嶺降水量高達10厘米。蒙大拿州科溫斯普林斯的黃石河河段水位13日升至4.2米,超過1918年3.5米的最高紀錄。

此外,過去3天,氣溫驟升加速了黃石公園高海拔地區積雪融化。上述因素導致洪水和山體滑坡。公園北部和附近社區受洪水破壞嚴重。

媒體曝光的照片顯示,在美國蒙大拿州加德納市,由於洪水泛濫,一所房屋掉入黃石河中,道路也被完全損毀。

據報道,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遊客受困或被迫離開公園。黃石公園其他區域同樣受到洪水影響,工作人員正在評估損失。

美國黃石公園洪水泛濫 34年來首次關閉

美國黃石公園洪水泛濫 34年來首次關閉

(0)
上一篇 2022-06-15 10:23
下一篇 2022-06-15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