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元宇宙每日必讀:百度轉向海外布局NFT,夢想打造“web3迪士尼”,勝算幾何?

摘要:11 月 15 日,百度旗下 DuDu Lab 發行了基於以太坊的 NFT 項目 DuDuLab。據介紹,DuDu Lab 使用了 AIGC 技術,項目圖片總數為10000張,圖案各不相同,發售後,NFT持有者可在OpenSea等NFT交易平台進行二次交易。此前,百度在國內先後推出過3個數藏平台,但似乎都沒什麼存在感,這次布局海外NFT,又有幾分勝算呢?

巴比特| 元宇宙每日必讀:百度轉向海外布局NFT,夢想打造“web3迪士尼”,勝算幾何?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QQ 音樂叫停“TME數字藏品”業務,原團隊成員已內部活水

據界面新聞報道,騰訊 TME 旗下 QQ 音樂已叫停“TME 數字藏品”業務,原團隊成員已內部活水。從多方獲悉,在 8 月騰訊幻核數字藏品正式關停之時,TME 旗下數字藏品業務也已經停擺,原團隊再未推進數藏業務。一接近騰訊集團的知情人士告訴界面新聞,騰訊方面曾對數字藏品業務進行過研討,在綜合監管因素及騰訊戰略方向後,選擇放棄數字藏品。

TME 數字藏品業務於 2021 年 8 月初在 QQ 音樂應用中預熱,是國內首個將 NFT 定義為“數字藏品”,且以音樂唱片為 NFT 表現形式的主流平台,由騰訊雲至信鏈提供技術支持。

百度和快手展開數字人主播計劃,通過 AIGC 實現內容生產

據藍鯨財經報道,百度 AI 數字人希加加、度曉曉、林開開、葉悠悠近期在快手賬號發布一條入駐快手短視頻,視頻中包含百度數字人家族集體來到快手總部門口與快手吉祥物小快、小六進行合照。據了解,後續百度數字人家族將開啟 24 小時 AI 直播,這背後是百度智能雲曦靈的 saas 化平台及單目動捕等最新技術,將為後續雙方深入探索數字人短視頻內容,提供技術支持。

成都上線公測國內首個基於現實地理數據的城市級會展元宇宙品牌 GIEF 元宇宙

據人民網成都11月16日報道,成都市人民政府將於11月21日—22日舉辦2022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第二屆國際區塊鏈創新應用博覽會(以下簡稱:2022創交會)。今日,2022創交會新聞通氣會召開,成都市新經濟委、市科技局、市金融監管局、市博覽局對此次創交會的內容、亮點進行“劇透”,並正式上線公測國內首個基於現實地理數據的城市級會展元宇宙品牌——GIEF元宇宙。據悉,GIEF元宇宙將呈現於本屆創交會中。參會者通過一部智能手機,就可以身臨其境地參與會議、展覽、應聘、交易、獲得數字藏品等所有活動,得到與線下同樣的沉浸式體驗。

投融資:

NFT 欺詐檢測公司 Yakoa 完成 48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Uniswap Labs 等參投

據 The Block 報道,NFT 欺詐檢測初創公司 Yakoa 完成 48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Brevan Howard Digital、Volt Capital 和 Collab+Currency 領投,Uniswap Labs Ventures、Alliance DAO、Orange DAO、Time Zero Capital、Sunset Venture 等參投。Yakoa 聯合創始人 Graham Robinson 表示,新資金將用於擴大其團隊規模。目前 Yakoa 的員工不到 10 人,該公司計劃在短期內將員工人數增加到 20 人左右。

元宇宙薦讀:

《德勤報告:到2035年,元宇宙每年為中國內地GDP至少貢獻4560億美元》

報告稱,到2035年,元宇宙每年對中國內地的GDP貢獻將達到4560-8620億美元。中國正在通過深厚的技術和製造實力“塑造具有中國特色的元宇宙”。亞洲在元宇宙方面的優勢主要有:全球60%的年輕人生活在亞洲,亞洲有全球最大的遊戲玩家群體,電子產品和半導體製造優勢巨大。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402

《Pico道阻且長:爆火的元宇宙帶不動VR頭顯,Pico4並沒有如願引爆市場》

Pico 4似乎並沒有如字節跳動所願引爆市場。2022年11月10日,《新浪科技》援引Pico內部人士消息稱,Pico公司對Pico 4現階段的銷售數據不滿意,“想要在今年完成100萬頭顯的銷量目標,差了很多。”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376

《分析|國內數字藏品窮途末路,百度轉向海外布局NFT》

11月15日,百度基於以太坊發售了一項名為“DuDu” 的NFT項目。此項目圖片總數為10000張,圖案各不相同,發售後,NFT持有者亦可在OpenSea、OKX等NFT交易所進行二次交易。DuDu NFT的主體形象是百度第一大IP形象小度熊。從此,百度成為第一家在公鏈上將官方形象鑄造為NFT、同時也是第一家在海外運營和發售NFT的中國互聯網大廠。在國內,數字藏品領域的“后發者”百度只能借鑒同行們的失敗,然後跟着踏入同一條河流;而在海外,百度還有NFT領域的頂級IP的無聊猿、CryptoPunks的故事可以參考,重拾野心,甚至擁有了“欲打造Web3的迪士尼”的夢想。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30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4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17 07:39
下一篇 2022-11-17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