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生態一周觀察丨波卡完成重要里程碑,官方更換Logo並重塑品牌

波卡生態一周觀察丨波卡完成重要里程碑,官方更換Logo並重塑品牌

波卡一周觀察,是我們針對波卡整個生態在上一周所發生的事情的一個梳理,同時也會以白話的形式分享一些我們對這些事件的觀察。本文旨在提供信息和觀點,不為任何項目作背書。任何提及的項目,均不作投資推薦,僅作信息展示。

觀察與觀點

毫無疑問,上周對於波卡來說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時間,首批競拍獲勝的5個平行鏈都已成功接入波卡網絡。波卡作為跨鏈項目的代表在誕生之日就備受關注,歷經5年的研發,伴隨着平行鏈計劃的全面啟動,終於在此刻印證了波卡白皮書中的項目願景。 據官方數據顯示,平行鏈插槽競拍通過Crowndloan的方式,有近1億DOT被質押,而DOT持有者社區將通過波卡網絡上的鏈治理系統來參與波卡的發展。

在官方公布的後續計劃中顯示,下一批平行鏈競拍將於2021年12月23日左右開始,並且有6輪競拍。同時,波卡還將繼續擴展網絡能力,並提出未來升級方案,與社區一同構建與發展波卡生態。 除了這些廣受關注的平行鏈,上周波卡正式將Shell升級為資產鏈Statemint。這是波卡上的第一條平行鏈,也是一條通過治理分配得到的免費插槽的公共利益平行鏈。

作為一個資產鏈,Stetemint對於波卡與用戶來說都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此前,Statemine就已經作為公共利益平行鏈在Kusama上線,也是Kusama上的第一條平行鏈,用於在網絡上發行資產

而Statemint上線波卡網絡不僅是通過了一次公投,也是吸取了Statemine的經驗教訓,在此基礎上做出了重大改進。 而另一方面,公共利益平行鏈還有新的變化,Kusama上即將新增一條除了Statemine以外的公共利益平行鏈Encointer,創建了一個獨特的身份證明系統,以防止女巫攻擊並擴展Kusama的鏈上民主和金融包容性基礎,這也是第一個非官方的由第三方團隊提出並通過的公共利益平行鏈。

這也提供了一種波卡生態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這就好比現實中有發行股票的上市公司,也有公益組織一樣。 儘管目前大家的關注點都在波卡網絡上,但Kusama作為先行網的重要性還是顯然易見的,目前Kusama網絡已經結束了第18次的平行鏈競拍。

我們也看到目前成功贏得波卡平行鏈插槽的項目,有一些也曾部署在Kusama網絡上,項目方經過了在先行網上的測試與實驗后,再遷移至波卡網絡上就容易的多,從而也能使項目更快的落地。 除了波卡官方,創始人Gavin與Robert也發布了視頻來慶祝波卡上線的最後一個階段。而此前理事會通過的對去中心化波卡品牌的提議也有了結果,2097名DOT持有者對波卡品牌的未來進行了投票,確定了目前的Logo與品牌

這是第一個以這種方式進行鏈上品牌重塑的去中心化協議,隨着第一批平行鏈的推出,相信波卡已經為Web3與去中心化網絡做好準備。 一般來說,企業換Logo時,往往是前一個戰略目標已經達成,要開啟新的階段了,才需要換Logo,進行品牌升級。

而如今恰逢波卡誕生五年,並且剛剛完成了重要的里程碑,首批平行鏈接入中繼鏈,這意味着波卡開啟了真正的跨鏈之路,波卡生態可以開始甩開膀子的發展生態了。前五年潛心研發,積蓄力量,后五年且看波卡如何展現新的風采吧。

波卡生態一周觀察丨波卡完成重要里程碑,官方更換Logo並重塑品牌

最後一個問題,波卡的新Logo你喜歡嗎?

以下是上周波卡生態新聞的詳細介紹,請Enjoy。

波卡動態

【Gavin Wood當選CoinDesk2021年加密領域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CoinDesk評選2021年加密領域最具影響力的50人,Gavin Wood在聯合創立世界上最大的區塊鏈以太坊后建立的PoS平台Polkadot即將發布,當選2021年加密領域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Polkadot亞洲黑客馬拉松閉幕儀式已於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晚9點進行】

Polkadot黑客馬拉松的hacking期已經結束。北京時間12月18日晚9點,收聽活動的閉幕式,與黑客馬拉松的獲勝者會面,並聽取活動的概述。

【Polkadot 0.9.14已作為僅限Runtime的版本發布】

Polkadot 0.9.14已作為僅限運行時的版本發布,用戶不需要更新節點。

【Polkadot平行鏈功能已在本周12月18日凌晨4點開啟】

Polkadot在2021年12月18日凌晨4點左右啟動其核心功能——平行鏈。這是Polkadot上線流程的第五個階段,也是初始版本上線的最後一個階段。Polkadot團隊已交付Gavin Wood博士在2016年白皮書中提出的最初始的Polkadot版本。

【Polkadot議案131將Shell平行鏈升級到Statemint已通過理事會投票,已被技術委員會快速跟蹤,現在作為公投46進行投票】

Polkadot議案131已通過理事會投票,已被技術委員會快速跟蹤,現在作為公投46進行投票。如果公投通過,這將在周五將Shell平行鏈升級到Statemint,Statemint允許任何人在Polkadot上創建資產和鑄造NFT。

【北京時間12月16日凌晨3點,Polkadot和Kusama共同舉辦線上見面會Latam Day Lima 2021】

北京時間12月16日凌晨3點,Polkadot和Kusama共同舉辦線上見面會Latam Day Lima 2021,深入介紹生態系統及關於Polkadot和Kusama的其他相關內容。該活動將用西班牙語進行。

【12月15日Polkadot創始人Gavin Wood博士通過線上視頻的方式提前為Polkadot歷史時刻慶祝】

12月15日Polkadot創始人Gavin Wood博士通過線上視頻的方式提前為Polkadot歷史時刻慶祝。Gavin表示在Polkadot上啟動平行鏈實際上是啟動Polkadot的第五個也是最後一個階段,平行鏈Auction和平行鏈Crowdloan是Polkadot交付的開端,也是其他團隊可以使用Polkadot的開始。

【12月15日Polkadot更改官方Logo】

從Polkadot的標誌與其他流行品牌的標誌之間的混淆到需要提供設計工具供社區使用。在大約9天的時間裡,2097名DOT持有者對Polkadot品牌的未來進行了投票。

【12月5日公投46進行投票通過,Shell將在本周五升級到Statemint平行鏈】

12月5日公投46進行投票通過,Shell將在本周五升級到Statemint平行鏈,允許任何人在Polkadot上創建資產和鑄造NFT。

【北京時間12月16日早上9點,Polkadot官方在丹佛舉行了見面會深入講解了Polkadot、平行鏈、Substrate相關內容】

北京時間12月16日早上9點,Polkadot官方在丹佛舉行了見面會,深入講解了Polkadot、平行鏈、Substrate相互關的所有要點,使用戶更深入的了Polkadot的Layer 0視角和中繼鏈的功能。

【北京時間12月17日凌晨1點,Polkadot將在匈牙利舉行見面會,介紹Kusama,深入地研究技術並在Substrate部署Voronoi智能合約】

北京時間12月17日凌晨1點,Polkadot將在匈牙利舉行見面會,本次見面會將從Polkadot/Substrate新聞開始,介紹Kusama,隨後更深入地研究技術並在Substrate部署Voronoi智能合約。

【為慶祝推出的平行鏈,Polkadot推出了平行鏈照片展台活動以幫助傳播有關Polkadot上第一個平行鏈的信息】

隨着Polkadot接近其最後發布階段,現推出#ParachainsAreHere活動,以幫助傳播有關Polkadot上第一個平行鏈的信息,了解有關平行鏈及其格式的主要好處的更多信息,並通過更新用戶在Polkadot中的Twitter頭像來慶祝這一里程碑時刻。用戶所要做的就是完成任務,以獲得在排行榜上排名更高的積分。

【12月16日23:36基於Substrate建立的智能合約平台Clover贏得Polkadot第5次平行鏈插槽Auction】

在蠟燭期內,Clover Finance領先了75%的區塊,Efinity領先了大約21% 的區塊,經過2小時38分鐘的”搖骰子“,在12月16日23:36,Clover以鎖定9,752,400 DOT贏得Polkadot第5次平行鏈插槽Auction。

【Polkadot首批5個平行鏈已經集結完畢,在國內時間2021年12月18日凌晨4:00左右統一接入Polkadot中繼鏈,以平行鏈的方式開始出塊】

目前,Polkadot首批5個平行鏈已經集結完畢,在國內時間2021年12月18日凌晨4:00左右統一接入Polkadot中繼鏈,以平行鏈的方式開始出塊。這是Polkadot網絡啟動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標誌着Polkadot團隊正式交付了Gavin Wood博士在2016年白皮書中描述的Polkadot初始版本。

【Polkadot的第二輪Auction預計在國內時間12月24日凌晨3:00左右開始】

Polkadot的第二輪Auction預計在國內時間12月24日凌晨3:00左右開始。這一輪一共有6次Auction,與之前不同的是,第二輪中的每次Auction會相隔兩周時間。Polkadot 第二輪 Auction 國內時間安排:

Auction 6:2021.12.24 – 2021.12.31

Auction 7:2022.1.7 – 2022.1.14

Auction 8:2022.1.21 – 2022.1.28

Auction 9:2022.2.4 – 2022.2.12

Auction 10:2022.2.18 – 2022.2.25

Auction 11:2022.3.4 – 2022.3.11

【2021年12月18日早上6:07左右首批5個平行鏈已經全部接入Polkadot中繼鏈,以平行鏈的方式開始出塊】

2021年12月18日對Polkadot來說是激動人心且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經過5年的研發,以及從2020年5月開始的多階段發布,Polkadot的發布現已完成,所有贏得拍賣的平行鏈目前都在網絡上生產區塊。Polkadot首批5條競標平行鏈的入職流程於國內時間早上06:07從租用期6開始。目前所有五個平行鏈現已成功加入網絡。

【Polkadot創始人Gavin和Robert發布慶祝上線視頻】

Polkadot兩位創始人Gavin Wood、Robert和核心開發Shawn發布慶祝上線視頻:Gavin表示:“在Polkadot上啟動平行鏈實際上是Polkadot上線的第五個也是最後一個階段。這代表了我們正式交付了在2016年底Polkadot白皮書中所闡述的內容。” “ 我們已經在Polkadot的設計中採取了措施,以確保它可以升級。如果十年後出現一些我們當時甚至無法想象的未來新技術,那麼Polkadot可以升級來支持這種新型技術。”Polkadot創始人Robert表示。

【12月19日上午12點左右,Kusama網絡的第18次Auction結束,基於SubStrate的跨鏈DeFi生態構建系統Sakura贏得第18個插槽】

12月19日上午12點左右,Kusama網絡的第18次Auction結束,Sakura以鎖定17,416 KSM贏得第18個插槽。目前,包括Statemine在內的一共19個平行鏈接入Kusama中繼鏈,一共3,034,700 KSM被鎖定在平行鏈的插槽和Crowdloan中,佔比總發行量的25.7%。

【12月19日13:30左右,Kusama網絡開啟第19次Auction】

12月19日13:30左右,Kusama網絡開啟第19次Auction。目前Crust出價最高。

【Encointer將以公益平行鏈的形式在Lease 18 (大概在2022年1月9日)開始的時候上線Kusama網絡】

Kusama的158號公投已被執行,Encointer將以公益平行鏈的形式在Lease 18 (大概在2022年1月9日)開始的時候上線Kusama網絡。

【波卡周報|波卡首批5個平行鏈上線,Kusama 開啟第19次Auction】

根據PolkaWorld最新發布的波卡周報,本周重要事件包括:

  • 為了慶祝上線的平行鏈,Polkadot官方還推出了#ParachainPhotobooth活動!幫助宣傳Polkadot上的第一批平行鏈,了解Auction和Crowdloan,為你的Twitter頭像增添活力以贏得獨特的Polkadot周邊。
  • Polkadot官方在Twitter上舉行了平行鏈派對,來慶祝第一批平行鏈上線 Polkadot 網絡!
  • Polkadot官方推特粉絲突破100萬用戶!感謝大家對Polkadot的支持和關注!
  • Polkadot理事會投票通過了Motion131,隨後被技術委員會加速了投票,作為Polkadot的第46號公投通過全民公投並執行,該議案旨在將Shell空白鏈升級成Statemine資產鏈。
  • Parity工程師Will發布一篇文章鼓勵社區積極使用Kusama/Polkadot國庫資金,國庫資金不僅可以用於資助團隊的開發、網站的運營、社區教育活動等,也可以用於流動性挖礦、借貸等形式。
  • Polkadot理事會在2021年1月4日在鏈上投票通過了去中心化Polkadot品牌的提議。在這之後,進行了大量的研究、戰略和設計開發,整體概述了Polkadot品牌面臨的挑戰和機遇。2097名DOT持有者對Polkadot品牌的未來進行了投票。最終選擇了當前的Logo和品牌!
  • 隨着Polkadot的第45號公投的通過和執行,Polkadot網絡已經升級到runtime v9140。
  • 截止發文,包括Statemine在內的一共19個平行鏈接入Kusama中繼鏈,一共3,034,700KSM被鎖定在平行鏈的插槽和Crowdloan中,佔比總發行量的25.7%。
  • Bright Innovations發布了他們的新應用程序的國庫申請,以簡化與Polkadot和Kusama國庫的交互。目前正在等待Kusama理事會和社區的反饋.
  • Kusama的158號公投已經被執行,這意味着Encointer將以公益平行鏈的形式在Lease 18(大概在2022年1月9日)開始的時候上線Kusama網絡。

生態大新聞

【波卡首個鏈上隱私保護協議Manta Network測試網Dolphin上線,用戶可體驗波卡生態內鏈上隱私支付功能DolphinPay】

Dolphin是Manta Network和先行網Calamari Network的測試網,在新產品正式上線Calamari和Manta前,用戶可以先在測試網搶先體驗。目前,隱私支付功能DolphinPay已上線測試網,隱私兌換功能仍在設計中。DolphinPay可以將波卡生態內的資產轉換為隱私代幣,並支持隱私代幣的轉賬以及贖回。

【波卡生態金融中心Acala Network宣布將和其先行網Karura在區塊鏈領先漏洞賞金平台Immunefi上實行漏洞賞金計劃】

Acala Network宣布將和其先行網Karura在區塊鏈領先漏洞賞金平台Immunefi上實行漏洞賞金計劃,提供高達100萬美元的賞金,以獎勵其開源DeFi平行鏈開發人員社區。

【波卡生態金融中心Acala官方於12月17日下午2點在PolkaWorld直播間舉辦主網啟動發布會】

作為第一個通過Auction&Crowdloan獲得Polkadot平行鏈插槽的平行鏈——Acala,在經歷兩年的建設和開發,也即將迎來其主網的上線。為此,Acala官方於12月17日下午2點在PolkaWorld直播間舉辦主網啟動發布會——「兩年砥礪前行,即將滿帆起航」。

【波卡完全去中心化協議Polkastarter正式接入區塊鏈協議Celo網絡,繼續深化多鏈生態願景】

Polkastarter官方宣布用戶可以使用Celo網絡參Polkastarter項目認購。其與Celo在上線項目接口和固定Swap方面的集成是實時的。這次的拓展將允許更多的用戶參與Polkastarter的項目上線活動,而無需支付巨額Gas。

【二層擴容平台Celer Network與智能鏈的跨鏈資產橋和應用中心ChainSwap達成合作,以實現更高的區塊鏈互操作性】

Celer Network與ChainSwap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實現ChainSwap跨鏈聚合器與cBridge的集成。ChainSwap推出的跨鏈聚合器旨在整合所有易用的跨鏈解決方案,為用戶提供價格最優、滑點容錯率最低的跨鏈橋選擇。此次合作將通過集成Celer的核心產品之一cBridge,賦予ChainSwap跨鏈聚合器更強大的跨鏈能力。

【Web3區塊鏈基礎設施平台Ankr協議宣布再添新夥伴——開源加密支付平台Celo】

Ankr協議的公共RPC工具箱繼續擴增,開發人員現在可以通過Ankr Protocol訪問和請求調用Celo Public RPC,並通過運行Celo完整節點獲得信息返回。

【波卡智能合約平台Moonbeam的先行網Moonriver中佔領先地位的DEX協議Solarbeam與波卡中最為先進的數據索引解決方案SubQuery合作建立了其新的平台Eclipse】

12月15日,SubQuery宣布與Solarbeam建立合作關係,Solarbeam近期推出了建立一個為跨連代幣池和拍賣構建的平台Eclipse,使項目能夠再基於Moonriver的去中心化和互操作環境上籌集資金。而SubQuery的服務可以幫助驅動Solarbeam對Eclipse IDO發射平台進行分析。

【波卡生態金融中心Acala開啟KAR抵押與新的流動性激勵計劃】

Acala開啟KAR抵押與新的流動性激勵計劃,本次提案的內容主要包含以下三個方面:啟用 KAR 作為抵押品、引導 LKSM/kUSD 和 LKSM/KAR LP、將部分激勵從 KSM 轉移到 LKSM 交易對,為KSM配對支付部分忠誠獎勵。

【12月17日基於波卡平行鏈的合成資產發行協議和去中心化合約交易交易所Coinversation正式開啟第二批波卡平行鏈插槽拍賣】

Coinversation早前已宣布參加第二批插槽拍賣,Para ID是2027,力爭拍到第二批波卡插槽。如果一切順利,平行鏈將會在2022年第一季度上線,同時開啟Coinversation平行鏈生態的建設。

生態合作

【波卡生態基礎協議(彩虹橋)Bifrost與波卡生態物聯網平台Nodle達成合作,採用SALP參與Polkadot第二輪插槽競拍】

Bifrost宣布支持波卡生態物聯網平台Nodle的第二輪波卡插槽競拍。本次波卡Crowdloan活動期間,Bifrost將與Nodle合作,助力Crowdloan參與者在Nodle實現質押DOT的同時獲得Liquid DOT的體驗,為參與波卡Crowdloan的用戶創造創新型解決方案,幫助更多波卡Crowdloan貢獻者在多鏈化的發展格局下獲得更多競爭機會。

【波卡生態基礎協議(彩虹橋)Bifrost與波卡多層架構的DeFi協議Composable合作推出vsDOT Farming池,投票Farming 20k BNC】

Bifrost宣布支持Polkadot多層架構的DeFi協議Composable的Crowdloan活動。Bifrost致力於提供多鏈間鎖倉資產的Liquidity,建立異構鏈間的Liquidity橋樑。本次波卡Crowdloan活動期間,Bifrost將與Composable合作,助力Crowdloan參與者在Composable實現質押DOT的同時獲得Liquid DOT的體驗,為參與波卡Crowdloan的用戶創造創新型解決方案,幫助更多波卡Crowdloan貢獻者在多鏈化的發展格局下獲得更多競爭機會。

*Polkadot生態研究院所提供的信息不代表任何投資暗示,所發布文章僅代表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學習,鑒於國內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關注Crypto的發展。

感謝波卡中文第一社區PolkaWorld和區塊鏈騎士對本文的支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72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22 09:35
下一篇 2021-12-22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