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凌晨1點百萬賬戶搶購BZZ!紅遍全網的Swarm到底值多少錢?

15日,端午小長假后的第一個工作日,部分中國加密貨幣投資人請假一天!熬夜看了歐洲杯?不是的,他們熬夜搶一個叫做BZZ的代幣!當然,大部分人都搶了個寂寞。

15日凌晨1點,Swarm項目代幣BZZ在Coinlist公募,按照規則,517萬多枚BZZ將以每枚1.92美元的價格銷售,每個賬號最多可購買500美元。BZZ可在8月2日或前後解鎖。

按照要求,美國、中國和加拿大這些國家的用戶是不能註冊Coinlist的,但火爆的財富效應下。很多中國人通過渠道購買了認證為越南用戶的Coinlist賬號,價格普遍在100刀上下。也有中國用戶憑藉護照通過了申請。

瘋狂!凌晨1點百萬賬戶搶購BZZ!紅遍全網的Swarm到底值多少錢?

有消息稱,全網大概有150萬賬號在搶購BZZ,但最終大概僅有2萬賬號可以成為幸運兒。普通用戶搶個寂寞在所難免,因為Coinlist搶購已經成了一門生意,每次搶購都有專業人員包網吧搶購。據傳,有一位大神有56個賬號搶到了BZZ,但他為此準備了上千個賬號。普通投資人準備三個以上賬號的其實也不在少數。

這些幸運兒可以賺多少錢呢?16日,已經有投資者開始兜售搶到BZZ的Coinlist賬號,開價3500刀。這意味着,一個賬號賺3000刀,動動手指翻7倍。不過,也有人出價7500U,賺7000U,翻15倍。

問題來了,BZZ到底值多少錢啊?!

瘋狂!凌晨1點百萬賬戶搶購BZZ!紅遍全網的Swarm到底值多少錢?

坐等BZZ上線后的“價格奇觀”,目前交易所價格大概率“虛高”

BZZ值多少錢?這個分析起來真的很要命,但拋開"想象力",我們來看看幾個比較重要的數據吧。

BZZ初始發行量為6250萬。其中,早期代幣銷售和公開發行佔50%,團隊佔20%,基金會佔7%,生態資金佔20%。也就是說,以本輪公募價格1.92美元價格計,BZZ初始發行的市值目前在1.2億美元。

假設BZZ單枚價格在上市時可以達到10美元,意味着初始發行市值是6.25億美元,100美元就是62.5億美元。按Coingecko的流通市值看,這與目前的FIL流通市值相當,位列全網第23位左右。

所以,BZZ能夠和FIL相當嗎?

需要注意的是,6250枚大概率不是最終的BZZ代幣總量,畢竟,Swarm後續還要搞挖礦產出呢。但總量是多少目前還不太清楚,Swarm的經濟模型至今還是未知數。

目前,BZZ的期貨其實已經在多個交易所以不可提幣的方式銷售,比如ZB網、LBank、ZBG等。價格是多少呢?最低為192美元,最高784美元,普遍在181美元左右。像LBank在5月15日就上線了BZZ/USDT交易對,目前價格為188美元。但這些交易所的BZZ都是單機幣,無法提幣。

▲目前BZZ在交易所的價格

▲目前BZZ在交易所的價格

但是,這些價格給了BZZ很多想象空間。價格BZZ可賣200美元,這意味着Coinlist以1.92美元購入的收益在104倍,單賬號整體收益超過5萬美元。

據媒體報道,Swarm 官方已經宣布將在 6 月 21 日分發除 CoinList 公開發行和空投外的所有代幣,包含目前總量的1/3的種子輪和私募輪代幣。有從業者分析,BZZ私募輪0.25美元(2391萬枚),種子輪0.2美元,哪怕5刀開盤,20倍收益的私募投資人也可能砸盤。

瘋狂!凌晨1點百萬賬戶搶購BZZ!紅遍全網的Swarm到底值多少錢?

此前,在Filecoin主網上線后FIL在各大交易所流通,期貨FIL價格暴漲后暴跌。有理由猜測,目前交易所的價格很可能是難以維持的。

但BZZ的價格會如何還是要市場給答案。想必,作為熱門項目,BZZ很快就能上線主流交易所。

瘋狂!凌晨1點百萬賬戶搶購BZZ!紅遍全網的Swarm到底值多少錢?

21日主網上線並開挖BZZ,挖礦最好再等等

6月13日,Swarm啟動Bee主網,主要還是運行測試網節點。BZZ的代幣流通要等到6月21日之後,屆時,目前的測試網節點將正式切換至主網。

Swarm其實就是一個分佈式存儲項目,礦工為網絡提供存儲和帶寬,Swarm為礦工提供BZZ代幣激勵。但相對Filecoin、Arweave不同的地方在於Swarm的着力點是以太坊,它的主要目標是存儲和分發以太坊的區塊鏈數據。因而,它本質是一個內容分髮網絡。石榴礦池李白描述Swarm是BitTorrent + Tor(洋蔥網絡,隱私) + Layer 2。

為什麼很火呢,這中間可以有幾種猜測,第一,Swarm具有以太坊官方的強勢背景,但需要注意的是Swarm其實已經從以太坊基金會剝離了,是一個獨立項目。第二,以太坊的數據存儲和分發確實需要一個去中心化的解決方案。第三,Filecoin和奇亞的爆火打開了存儲類項目的估值空間。

目前,基於Swarm的挖礦服務已經非常火。而且從不同廠商給出的方案看,單次投入也不低。比如,西部世界的Swarm集群硬件設備的價格在16.6萬元一台。當然,配置不一樣,挖礦設備的價格差異也非常大。

▲霸佔百度搜索頁面的BZZ節點業務廣告

▲霸佔百度搜索頁面的BZZ節點業務廣告

BZZ挖礦是否可以參與?

目前,Swarm官方發布的關於經濟模型的信息還是非常少。BZZ在生態系統中的具體應用方式以及主網上線后的挖礦規則目前尚不清楚。

比如,根據目前信息看,Swarm會和Filecoin類似,需要質押BZZ幣才能進行挖礦,但是具體怎麼質押,挖礦產出如何,怎樣的硬件配置比較合適?目前這些還沒有具體的白皮書之類的公布。甚至,目前市場里提供的由一系列硬件搭建成的挖礦節點,其產出會如何目前也沒有一個準確的規則。

介於此,BZZ挖礦的風險顯然不低,搶頭礦有一定的賭博成分。或者說,不可預測的部分比較多。

西部世界倪一葉也說,現在Swarm的經濟模型、技術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有待主網上線進一步觀察。“Swarm更多是搶了市場熱度。”他說。

今天,支持Swarm的人認為,高熱度下Swarm的頭礦會有很大的收益,如果說上線匆忙,Filecoin的上線也很匆忙,雖然後來經歷了一系列挑戰,但磕磕絆絆也走過來了。不支持的人則覺得,Swarm太詭異了,怎麼都讓人感覺在經濟模型等各方面都不完善的情況下上線有點匆忙。

無論如何,Swarm利好以太坊生態,這個應該沒有分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909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5 18:13
下一篇 2021-06-15 1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