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 10 個 NFT 實用案例:如何增加粉絲粘性?

NFT 的實用表現的是現實世界的價值,它將我們的代幣從「漂亮」的圖片變成有價值和有用的東西。

原文標題:《NFT:可增加粉絲粘性的 10 個 NFT 實用案例》

來源:去中心化金融社區

想讓 NFT 持有者更有粘性和忠誠度嗎?在熊市中,擔心持有者可能會忍不住出售它們?那麼我們就需要將實用性能添加到我們的 NFT 中。

可以是訪問特殊功能,獎勵內容,搶先獲得新的空投,甚至是實體商品,NFT 的實用表現的是現實世界的價值,它將我們的代幣從「漂亮」的圖片變成有價值和有用的東西。

NFT 實用理念#1 – 實體產品

用 NFT 贈送材料、顏料、藝術品或其他物品。

我們可以簡單地添加實體產品——允許持有者用自己的 NFT 來兌換現實世界中的特殊物品。

這方面做得很好的是傳奇數字藝術家 Beeple,他提供了與他的作品相關的物理代幣。它包括一個高分辨率的屏幕藝術展示,一份簽名的真品證書,清潔材料和一份頭髮樣本(據說)。

非常罕見的阿迪達斯 NFT 街頭服飾

盤點 10 個 NFT 實用案例:如何增加粉絲粘性?

運動服裝巨頭阿迪達斯與 BAYC 推出了一項 NFT 合作,用戶可獲得包括衛衣、運動服和帽子在內的獨家實體商品。

NFT 實用理念#2 – 實體活動門票

對於球迷來說,體育門票是一個很棒的 NFT 實用例子

不僅不可能被偽造,而且生產成本也很低,所以 NFT 正在票務行業中風生水起。體育不是唯一一個用 NFT 作為賽事門票獲得成功的領域。

ApeFest:現實生活中的社區聚會

盤點 10 個 NFT 實用案例:如何增加粉絲粘性?

以 BAYC 為例。上個月,我們看到了一年一度的 ApeFest,這是一個為它的持有者提供宣傳、加強社區和保持持有者忠誠的活動。ApeFest 僅對 BAYC 和 MAYC 持有者開放,用戶需持有代幣證明的應用票讓持有者有機會參加其他人無法訪問的特殊活動。

NFT 實用理念#3 – 元宇宙活動

當然,我們不需要舉辦實體活動來充分利用票務。虛擬或元宇宙的活動和聚會在持有者中同樣受歡迎。

以 Cereal Club 為例,通過算法生成的 muncher 鑄造不同的碗、顏色、魅力、體型,以及更罕見的以太坊區塊鏈上的 NFT。但 Cereal Club 不僅僅是一個收藏品。持有者可以參加元宇宙聚會,吸引創作者、NFT 投資者、市場專家等。它還為人們提供了一個見面、合作項目和做生意的好地方。

NFT 實用理念#4 – 投票權

讓 NFT 持有者自己決定

想讓我們的持有者對我們的品牌更感興趣?給他們機會去決定對他們來說真正重要的事情。從新功能到全新空投,投票權的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

一個允許我們選擇節日陣容的 NFT

盤點 10 個 NFT 實用案例:如何增加粉絲粘性?

以紐約娛樂公司 Launch Inc 為例。今年 6 月,該品牌推出了 W3BSTOCK,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由區塊鏈技術驅動的現實生活中的音樂節實體,由 NFT 持有者擁有和策劃。NFT 所有權提供終身效用,包括免費入場,商品和 VIP 住宿。但更令人興奮的是,持有者們可以投票決定誰在音樂節上表演以及何時表演。

NFT 實用理念#5 – 促銷碼和折扣

買咖啡可以打折

Crypto Baristas 不僅創造了一系列與咖啡相關的酷角色,事實上,它還提供了現實生活中免費咖啡的促銷碼,使得用戶可以在創作者位於紐約市中心的酷咖啡館兌換。

獲取品牌商店的促銷碼

我們認為促銷碼和折扣是提供收藏品效用的簡單方法,讓持有者有機會獲得免費的東西,或低成本的產品,有助於保持他們的粘性和忠誠度。2022 年 8 月,G-Star RAW 向其 NFT 持有者提供 25% 的折扣代碼。

NFT 實用理念#6 – 獨家視頻

為什麼不使用 NFT 為持有者提供公眾無法觀看的獨家視頻?

AMC 廣受歡迎的喪屍劇《行屍走肉》(The Walking Dead) 就牢牢地抓住了這股潮流,憑藉其稀有、獨特、世界級質量的數字收藏品和沉浸式體驗,使粉絲們有機會擁有這部電視劇的一部分遺產。更重要的是,NFT 的持有者有機會觀看獨家幕後視頻,讓他們有機會了解拍攝這一傳奇系列的某一集是什麼感覺。

NFT 實用理念#7 -AMA

遇見我們最喜歡的明星

盤點 10 個 NFT 實用案例:如何增加粉絲粘性?

NFT 超級巨星 Gary Vee 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讓持有者有機會與該品牌互動。他廣受歡迎的 Vee Friends 系列為持卡人提供了通過 Facetime 與 Gary 本人進行獨家虛擬會面的機會,並有機會通過現場「AMA」會議向他詢問其蓬勃發展的品牌。

創建我們自己的故事,並分享給我們的 NFT 持有者

持有者通常對創作者的故事很感興趣,所以給他們機會更好地了解我們,聽我們的藝術背後的故事。

NFT 實用理念#8 – 獨家內容

提供獨家內容是另一種讓我們的持有者感到特別和提高忠誠度的方法。

電影導演昆汀·塔倫蒂諾 (Quentin Tarantino) 的塔倫蒂諾系列 NFT 在這一點上做得很好。Tarantino NFT 在 QT 粉絲中非常受歡迎,它提供一些我們在其他地方根本無法獲得的獨家內容。從刪減的鏡頭到對導演本人的採訪。當我們構建和創建自己的 NFT 時,值得一試。

NFT 實用理念#9 – 代幣空投

盤點 10 個 NFT 實用案例:如何增加粉絲粘性?

一些精明的創造者將代幣「空投」到持有者的錢包中,以保持收藏品的新鮮和活力,並讓持有者與品牌保持聯繫。

這方面做得很好的最著名的例子可能是 Ape Coin,這是為 Bored Ape Yacht Club (BAYC) 和 Mutant Ape Yacht Club (MAYC) 提供動力的代幣。

NFT 實用理念#10 – 新發布的白名單

白名單是預先批准 NFT 預售的加密錢包地址的過程。它的工作方式就像一個早期訪問列表,確保特定數量的加密錢包可以製造一個 ( 或多個 ) 即將到來的項目的 NFT——這是一個獎勵忠實持有者的絕妙方式。

有時候,創作者會聯合起來實現這一目標。以 Interfaces 為例。雖然這個項目在今年 2 月不幸關閉了,但它向 Deadfellaz NFT 的持有者贈送了 100 個白名單位置的事情,引起了轟動。這兩個 NFT 項目都通過這一活動獲得了巨大的成功——Deadfellaz 找到了一種獎勵持有者的新方法,而 Interfaces 也得以利用 Deadfellaz 的品牌資產。

總結

從獨傢俱樂部會員到訪問聚會和新的收藏品,NFT 的實用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28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22 17:02
下一篇 2022-08-22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