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英偉達創始人黃仁勛:Omniverse如何支撐起英偉達的元宇宙夢想?

對話英偉達創始人黃仁勛:Omniverse如何支撐起英偉達的元宇宙夢想?

原標題:《英偉達,逐夢元宇宙》

2020年7月8日,載入人類科技史的一天,英偉達市值首次超越英特爾,成為全美最大芯片企業,似乎是一種宣告:

一個時代結束了,另一個時代開始了。

讓一個時代結束、另一個時代開始的,是硅谷華人企業家黃仁勛。他有多個外號,顯卡瘋子、“兩彈元勛”、AI狂人……

顯卡吧有詩曾曰:“先有仁勛後有天,顯卡在手虐神仙。”

在遊戲世界中,黃仁勛是玩家口中的核武狂魔、爆破鬼才;在加密貨幣世界里,他同樣站在頂端,俯看投資者為顯卡瘋狂。

近日,黃仁勛在參加Computex 2021線上會議時,透露了自己對於NFT、元宇宙、以太坊以及未來虛擬實境結合看法,並大力誇讚宣傳英偉達的元宇宙基礎設施Omniverse。

深潮TechFlow整理Venturebeat的採訪實錄,探索黃仁勛的加密貨幣世界觀,並詳解Omniverse如何支撐起英偉達的元宇宙夢想。

元宇宙

在採訪中,英偉達創始人黃仁勛分享了他對元宇宙的觀點,認為未來隨着科技不斷發展,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將產生交叉融合,現在正是元宇宙世界的風口浪尖,而NFT也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黃仁勛重點介紹了 Nvidia 旗下的虛擬協作平台Omniverse。

黃仁勛:

我相信我們正處在元宇宙的風口浪尖上。

正如你們所知道的,元宇宙是一個連接到我們所生活世界,由多人共享的虛擬世界。它有真實的設計和經濟環境,你有一個真實的頭像,既可以是真人,也可以是一個角色。

在元宇宙中,您將與朋友共度時光。例如,你們會進行交流。在未來,我們現在可能就生活在一個元宇宙中。它將是一個通信元空間,不是平面的而是3D的,我們幾乎可以感覺到我們就在彼此身邊,這就是我們進行時間旅行的方式。

它可以模擬未來。將會有許多類型的元宇宙,例如,電子遊戲就是其中之一,Fortnite (堡壘之夜)最終將演變成一種元宇宙形式,或者它的某種衍生形式。你可以想象,魔獸世界有一天會演變成一種元宇宙的形式,將出現視頻遊戲版本,也會有AR版本。

你擁有的藝術是數字藝術。你通過 NFT 來擁有它,獨一無二的,完全數字化的。

你可以戴上我們的眼鏡,或者你的手機。你可以看到這個虛擬世界就在眼前,光線充足,並且它就屬於你。我們將會看到這個在物理世界之上的疊加層,如果你願意的話,這可以是一種元宇宙疊加層。

在工業世界,這個建築完全首先存在於虛擬現實中,我們完全可以用數字方式設計它,讓其在VR中存在一個物理建築的數字孿生體。

我們將能夠模擬一切,在其中訓練我們的機器人。我們可以模擬如何最好地分配空調以減少能源消耗;設計某些變形機制,在阻擋陽光的同時儘可能多地讓光線進入。

當我們在物理世界中部署任何東西之前,我們都可以先在我們的數字孿生、建築元宇宙中模擬所有這些的一切,並能夠使用 VR 和 AR 進出它。

這些都是必須要結合起來的部分,我們必須建立的最重要的技術之一,就消費者而言,重要的技術之一是AR。

此外,VR正變得更容易獲得與使用。在工業元宇宙的情景下,最重要的技術之一是基於物理模擬的VR環境。你在元宇宙中設計的一個物體,如果你把它扔到地上,它就會掉到地上,因為它遵守物理定律。照明條件將與我們看到的完全一樣,材料將被模擬成物理的。

這些東西是它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就是我們發明Nvidia Omniverse的原因。它是如此重要,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機構之一,幾乎結合了Nvidia有史以來的所有工作。

Omniverse現在處於開放測試階段。它正在被世界各地的400家公司測試。它被寶馬公司用來創建一個數字工廠。世界上最大的廣告公司WPP也在使用它,它被大型模擬建築師所使用。

對話英偉達創始人黃仁勛:Omniverse如何支撐起英偉達的元宇宙夢想?

寶馬集團正在使用 Omniverse 建立一個數字工廠

Bentley 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型基礎設施設計師,他們剛剛宣布他們將使用 Omniverse 創建數字孿生。

Omniverse是非常重要的產品,值得一看。

Omniverse:英偉達的元宇宙

黃仁勛口中的Omniverse究竟是什麼?

Omniverse基於USD(通用場景描述),專註於實時仿真、數字協作的雲平台,擁有高度逼真的物理模擬引擎以及高性能渲染能力。

簡單來說,Omniverse能夠支持多人在平台中共創內容,使大家能夠創建和仿真符合物理定律的共享虛擬3D世界,與現實世界高度貼合,就像用現實數據1:1創造的一個虛擬世界。

Omniverse平台的願景與應用場景將不僅僅限於遊戲以及娛樂行業中,建築、工程與施工,製造業都是涉獵範圍。

2017年,英偉達就推出了一項基於VR技術的工具Holodeck,設計師可以在VR的環境中看到虛擬世界中的建模、光線等內容的表現效果與參數,算是為“進入”虛擬世界鋪好了道路。

2021年4月,英偉達GTC大會上,黃仁勛對Omniverse進行了展示 ,一個被稱為“工程師的元宇宙”的虛擬工作平台。

Omniverse 於2020年10月推出測試版,超過17,000名客戶進行了測試體驗,包括寶馬、愛立信、沃爾沃、Adobe、Epic Games在內的眾多公司都正在與Omniverse合作。

Omni來自於拉丁語,意為“全”、“所有”,Omniverse似乎含有全能宇宙之意,也代表了英偉達的元宇宙夢想:成為現實世界連接數字虛擬世界的入口以及基礎設施,打造元宇宙的底層技術平台。

通過Omniverse中對於真實物理世界的模擬,從而建立出一個“數字孿生世界”,人們能夠通過英偉達的VR技術真正的走進這個數字世界中。

這個數字世界不再只是過往遊戲概念中天馬行空的想象空間,而是一個與真實世界高度一致的數字世界,邏輯、物理法自洽,符合牛頓三大定律。

在一次受訪被問及數字孿生對於製造業、商業以及整個社會有多重要時,黃仁勛表示,“在未來,數字世界或虛擬世界將比物理世界大數千倍,可能會有一個新的上海、新的紐約,工廠和建築都將有一個數字孿生模擬和跟蹤它的實體版本。工程師和軟件程序員可以模擬出新的軟件,然後逐步應用到實際中。在現實世界中運行的軟件都會先在數字孿生中模擬,然後再下載到實體版本中。”

類似於Kusama之於Polkadot,Omniverse最宏偉的藍圖就是成為現實世界的測試網。

與此同時,人們將能夠通過“蟲洞”進出兩個世界,人們使用VR進入虛擬世界,而虛擬世界中的物體將通過現實物理規律進行模擬。數字世界和現實世界不再只是平行概念,兩者可以互相交叉,互相影響。

如果Omniverse成熟,現實世界中的生產力將得到極大提升和改善。數字孿生意味着在工業化生產中,人們將能夠通過虛擬世界的模擬,進行多次測試以及實驗,降低了成本,提升開發效率,正因如此,Omniverse如今也廣泛用於製造業中。

對話英偉達創始人黃仁勛:Omniverse如何支撐起英偉達的元宇宙夢想?

關於未來的預測

黃仁勛對Omniverse創造的數字孿生世界無比期待,並給出了自己對於未來的預測。

黃仁勛:

在 Omniverse 的情況下,讓我做幾個預測。我相信將會有更大的市場、更大的行業、更多的設計師和創造者,在虛擬現實和元宇宙中設計數字事物,而不是在物理世界中設計事物。

今天,大多數設計師都在設計汽車和建築之類的東西,也包括錢包和鞋子。所有這些東西在元宇宙中都將比在我們的宇宙中大很多倍,可能是 100 倍。

第二,元宇宙中的經濟,Omniverse 的經濟,將比物理世界中的經濟更大,數字貨幣,加密貨幣,可以在元宇宙世界中使用。

問題是,我們如何創造這樣的東西?一個虛擬世界,它是如此逼真,以至於你願意為那個虛擬世界建造一些東西?如果它看起來只是像卡通片,為什麼要費心呢?

如果它看起來很漂亮,很精緻,值得一個藝術家花很多時間來創造一個美麗的建築,因為它看起來很漂亮,或者你建造了一個看起來很漂亮的產品,只有在數字世界中才能使用——你製造一輛只能在數字世界中使用的汽車,您只能在數字世界中購買並駕駛它,一件只能在數字世界中購買和享受的藝術品。

我相信有幾件事一定會發生。

第一,需要一個引擎,這就是創建 Omniverse 的目的,用於逼真的Metaverse。它能夠渲染非常高保真度的圖像。第二,它必須遵守物理定律,必須遵守粒子物理定律、重力定律、電磁定律、電磁波定律,例如光、無線電波,必須遵守壓力和聲音的規律。

如果我們能創造出這樣一個引擎,在那裡遵守物理定律並且它是照片般逼真,那麼人們就願意創造一些非常漂亮的東西並將其放入Omniverse。

最後,它必須是完全開放的。這就是我們選擇皮克斯發明的通用場景描述語言(USD)的原因。我們投入了大量資源讓它具有動態的能力,讓物理可以通過 USD 發生,讓這些 AI 代理可以通過 AR 進出。我們可以使用 VR 進入 Omniverse,就像蟲洞一樣。最後,Omniverse 必須是可擴展的並且在雲中。

我們創建了一個真實的引擎,遵循物理定律,渲染基於物理的材料,支持人工智能,並具有可以使用開放標準進出的蟲洞。這是一個龐大的工作體系,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在研究它。

最後的一些想法。計算機行業正處於徹底重塑的過程中。人工智能是計算機行業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力量之一。想象一台可以自己編寫軟件的計算機能寫出什麼樣的軟件?隨着 CPU 中的摩爾定律已經走到盡頭,加速計算是人們公認的一條美妙的前進道路。

未來,計算機將繼續小型化,手機將繼續變得更好。然而,計算中最重要的領域之一將是數據中心,它不僅很大,而且我們對數據中心進行編程的方式也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你能想象,一個工程師可以寫一個軟件,在整個數據中心運行,每台電腦都在忙碌嗎?而且它同時支持和服務數百萬人。數據中心規模的計算已經到來,它現在是計算的單位。不僅僅是PC,而是整個數據中心。

最後,我相信融合,雲原生計算、人工智能、加速計算的融合,以及拼圖的最後一塊,私人5G 或工業 5G,將使我們有可能把計算機放在任何地方。

它們會在遙遠的地方,或者零售店的掃帚櫃和閣樓,無處不在,而且它們將由一塊玻璃管理。這塊玻璃將協調所有這些計算機,同時它們處理數據和處理人工智能應用,並在現場做出正確的決策。

以太坊與挖礦

在採訪中,黃仁勛也談及關於以太坊和挖礦,在他看來,以太坊非常有價值,並且期待轉向POS機制。

此外,黃仁勛認為Nvidia推行CMP(顯卡挖礦專用GPU)的策略,獲得了不錯的效果,未來將同時發展CMP和GeForce兩大系列,確保對礦工和遊戲玩家的顯卡需求進行分流。

最後,他認為加密貨幣挖礦將長期存在。

黃仁勛:

以太坊之所以選擇我們的GPU,是因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可編程分佈式超級計算機網絡。

當比特幣第一次出現的時候,它使用了我們的GPU;當以太坊出現的時候,它使用了我們的GPU;當其他加密貨幣開始出現時,他們通過使用我們的GPU上運行的算法進行工作量證明,建立了他們的可信度、可行性以及完整性。這是最理想,最節能,最高效的方法,並且具有非常大的分佈式網絡的優勢,這就是它的由來。

我對權益證明(POS)感到興奮嗎?答案是肯定的,我相信對以太坊的需求已經達到了一個很高的水平。

以太坊已經確立了自己的地位,它現在有機會實現2.0版本,繼承平台方法和建立在它之上的所有服務,它合法可信,並且運作良好,很多人在DeFi和其他方面都依賴以太坊,這是實現權益證明的好時機。

在未來,這些交易的處理可以快很多,而且現在有這麼多人在上面建立應用,所以以太坊會很有價值。

在此期間,會有大量的以太坊被開採出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創造了CMP(英偉達專門為加密貨幣挖礦推出的GPU)。

我們上個季度出售了1.5億美元的CMP顯卡,本季度預計出售金額為4億美元。CMP有一個好處,就是不能轉手賣給GeForce的客戶,因為它不玩遊戲,希望我們可以為GeForce遊戲方面分擔一些壓力,讓遊戲玩家得到更多的GeForce供應。

在未來,我相信,加密貨幣挖礦不會消失,會繼續存在,這是人們想要交換價值的合法方式。你可以爭論它是否是價值存儲,但你不能否認其可以進行價值交換。更重要的是,以太坊和未來類似的其他形式是用於保護交易的優秀分佈式區塊鏈方法,您需要該區塊鏈具有一些基本價值,並且可以挖掘該基本價值。

未來,以太坊可能沒有現在那麼熱。在一年的時間裡,它可能會冷卻一些,但我認為加密挖礦將繼續存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904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5 17:09
下一篇 2021-06-15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