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度致信美國SEC:沒有“依據”批准比特幣期貨ETF而不批准現貨ETF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近拒絕了VanEck的比特幣現貨ETF申請,加密資產管理公司灰度投資(Grayscale Investments)對此進行了回擊。

11月29日,灰度比特幣信託 (GBTC)的運營商向美國SEC秘書Vanessa Countryman發出一封信,稱美國SEC拒絕現貨比特幣ETF是錯誤的,因為它已經批准了三個比特幣期貨ETF,分別來自VanEck、Valkyrie和ProShares。

灰度認為,美國SEC“沒有依據表明,投資者可以接受投資於某項資產的衍生品市場,而不接受投資於資產本身。”

該公司稱,美國SEC違反了行政保護法(APA),未能將兩種比特幣ETF產品同等對待。

比特幣期貨ETF允許交易員通過衍生品來投機比特幣的未來價格,而現貨比特幣ETF則允許交易員根據該資產的當前價格進行交易,因此其功能與持有該資產類似。

灰度很難說是無利害關係的一方,今年10月,灰度申請將GBTC作為比特幣現貨ETF上市,並可能在聖誕節前夕做出決定。11月12日,美國SEC駁回了VanEck的類似申請,理由是它不符合《1934年證券交易法》的要求。

灰度不同意這些拒絕的理由。

“我們認為,這一理由未能充分考慮自2017年以來的重大監管和競爭發展,當時美國SEC首次審議並否決了一家國家證券交易所上市和交易現貨比特幣ETP的申請。”

在批准比特幣期貨ETF時,灰度認為美國SEC允許申請人避開《1934年證券交易法》第6(5)(b)條的要求,而比特幣現貨ETF申請人必須遵守該要求。

第6(5)(b)條旨在通過防止欺詐和市場操縱來“保護投資者和公眾利益”,同時也不允許“客戶、發行人、經紀人或交易商之間的不公平歧視”。

灰度曾預測,其比特幣現貨ETF最早可能於2022年7月上市,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一預測是否會成為現實。

GBTC管理着約371億美元資產,發行了692,370,100股份額。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26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01 13:19
下一篇 2021-12-01 14:02

相关推荐